这个在天安门广场观礼的上海大学生,设置了特殊的手机屏保自我激励
2021-07-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作为教育部思政司推荐的新党员代表,来自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2021级博士生左宗正有幸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代表。昨晚,他将印有“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字样的一张电子海报设为了自己的手机屏保,激励自己每天努力再努力!

百年风华正青春,扬帆奋进恰当时。在这一极其特殊的年份入党,让他倍感骄傲,也更加明白了这一代青年人肩负的时代使命。在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左宗正已在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承担运营工作。今年5月14日,经支部大会表决通过正式发展左宗正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后,他随即向队伍正式提出参加讲解服务的申请。不久后,完成培训考核的左宗正即将上岗,开展他的第一次正式讲解。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在这个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极其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左宗正又作为一名新党员,有幸在天安门广场现场参加了庆祝大会,见证中华儿女一起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左宗正热血激昂。“四个‘庄严宣告’概括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带领人民实现的伟大成就,我从中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宣告从不是停在口头、流于纸面,而是始终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和拼搏奋斗来实现的。”

“总书记提炼的伟大建党精神,更是引起党员们的强烈反响,现场掌声雷动,也让我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未来要成为怎么样的共产党员的奋斗方向。”左宗正说道。“我作为一名‘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新队员,在讲解《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时要进一步深植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信念,让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火花长燃不止,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望老的故事。”

总书记最后寄语青年,左宗正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拼搏!

这名95后曾在2017年入选复旦研究生支教团,曾四次奔赴祖国中西部支教,在宁夏西吉王民中学支教一年。在这一年支教中,他收获了服务他人带来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也在脱贫攻坚一线看到了基层党员的奋斗和奉献,感受到了党带领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决心。“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凝心聚力真正想做到的。左宗正说,这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对于党的信仰,并在返校后不久就向党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我的外公是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从我小时候起他就一直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来教导、指引我。”因此,“为人民服务”这五个鲜红的大字,也是左宗正成长过程中一直奋力追寻的。

谈及未来,左宗正有三方面打算,一是从事科技管理类工作,二是做一名教师,三是走科普之路,这三者的共同点都是让更多的中国人对材料科学感兴趣,学材料、懂材料、做材料,实现中国在材料领域的科技自立自强。“希望能利用我的专业背景为打造科技自立自强的材料强国贡献力量,鼓励、引领更多科学研究扎根中国大地,不仅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也让科技更多地让人民直接受益。”左宗正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