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季度工作会议上,李强龚正作部署,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抓发展
2021-07-03 时政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中受到的教育和鼓舞、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迅速转化为奋力抓好当前工作的干劲和作为,全力抓好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抓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季度工作会议昨天下午举行。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中受到的教育和鼓舞、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迅速转化为奋力抓好当前工作的干劲和作为,全力抓好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抓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李强指出,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对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持续努力、下硬功夫,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要更加自觉地抓软实力建设,融入和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善于用软实力的观念审视和改进既有工作,找到与既有工作的结合点,真正把提升城市软实力抓在日常、实在经常。要善于凝练具体的载体和平台,通过完善城市天际线、推进“一江一河”贯通开放、实施千座公园计划、推进“建筑可阅读”等彰显独特的东方神韵,通过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现一流的善治效能,通过办好在沪举行的各项重要国际会议、活动增强话语权和影响力。要聚焦重点领域抓突破,让核心价值凝心铸魂、让文化魅力竞相绽放、让现代治理引领未来、让法治名片更加闪亮、让都市风范充分彰显、让天下英才近悦远来。加强对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内涵的研究阐释,推进创作有流传度、有影响力的文化精品、文艺经典,更好构建和传播城市形象,更好反映当代上海风貌。大力拓展演艺市场广度和深度,打响“演艺大世界”等重点品牌。

李强指出,发展是硬道理,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心用力谋发展、抓发展。要积极有为、主动作为,以更强紧迫感和更大力度,放大有利因素、克服不利因素,不断巩固经济持续向稳向好的基础。要保持定力、坚定前行,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汽车等支柱产业要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布局上持续用力、加快转型,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发展要抓住不放、毫不动摇。各区要按照目标定位,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大力培育新增长点。要坚定目标、把事干成,紧盯重大国家战略、重点区域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咬定长期目标和阶段性、节点性、结果性目标,不断推出具有集中度和显示度的工作成果。城市数字化转型、在线新经济发展要加快落实主体、落实数据、落实技术,让更多应用场景转起来用起来。

李强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把入境口岸“闭环”做实扎牢,严格健康管理措施。切实抓牢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各项措施要更科学、更精准、更严格,强化发热门诊、哨点的预警监测作用,不断巩固强化市民个人防护意识。疫苗接种工作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科学精准,进一步提高目标人群接种率,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强强调,城市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侥幸、懈怠,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把“严”字贯穿安全工作始终,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

龚正就贯彻市委部署要求、做好三季度重点工作指出,要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落实好稳增长各项任务,狠抓重大项目扩投资、重大活动促消费、重大平台增动能、重大政策稳企业。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