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天!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体验未来高科技
2021-07-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定于7月8日至7月10日在上海召开,大会将围绕着“AI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方向,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落地的前沿进展,广泛传递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理念与价值,推动相关治理和规范形成全球共识。

作为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此次大会汇聚了海内外众多掌握前沿AI技术的优秀企业。40000平方米展示规模, 300多家中外企业,数十场新品发布及分享……一大批未来高科技即将抵达现场。

现场互动升级,体验AI零距离

在大会现场,有一个20米高巨型“智慧中台”,实现观众“一屏看大会”。上海世博展览馆经历10年沉淀后,全面智慧升级。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实现“展AI用AI”。 “智慧中台”将智慧场馆的数据分析、大会的AI应用,会期的论坛直播、现场互动、场内外智能体验等实时动态尽收眼底。

自2018年“王者绝悟”初次亮相电竞赛场,长久以来,“电竞+AI”的组合频频“出圈”。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王者绝悟”亦将在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延伸、行业学术交流方面提供一次崭新“实验”。7月8日下午,王者绝悟展区将上演紧张刺激的“KPL人气选手组队VS王者绝悟表演赛”。人工智能+游戏的跨界混搭,将掀起盛夏的AI狂欢。

无人驾驶也是大会的一大亮点。本次大会首次开放长达2.8公里世博地区无人驾驶体验路线。体验活动在世博馆路和雪野二路围成的区域设置AI赛道,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自动驾驶技术,新技术正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改变大家未来的出行方式。

顶尖企业齐聚,亮点展品吸睛

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商汤、美团、360、科大讯飞等头部企业带来超多算法模型和落地应用案例,诠释对人工智能的未来思考和企业数字化探索进程。以燧原科技、星环科技、寒武纪、合合信息等人工智能创新型企业为代表,重点展示芯片研发、核心算法和数据应用。

展馆特设“AI@上海主题展”。汇聚本市百余家人工智能代表企业、高校、院所最新创新成果,集中展示建设上海人工智能高地、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的全景图,尽展“核芯驱动”“智能前沿”“赋能百业”“生态建设”四大板块风采。微软小冰、中科院脑机接口等一批高精尖展品将让观众流连忘返。

智慧医疗板块中,以GE医疗为代表的“技影随行”平台通过操作界面实时共享进行远程指导,真正解决城市资源不均、小县城技师操作不熟、换院耽误黄金救治时间等问题。

交通银行首次以大会荣耀合作伙伴身份亮相,携超过500平米展台解读金融大数据算法背后的模型应用,从信用、贷款评级、风险评估等领域为民生福祉保驾护航。同时,交行带来“惠民就医”数字信用产品,实现“先就医、后付费”,解决紧急就医的资金筹措困难。通过重塑医疗付费流程,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平均30分钟以上。其“基于复杂知识图谱的风险监测”入围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SAIL奖TOP30榜单。

 来自华为的盘古大模型将首次线下亮相。大模型的算力表现将在现场展厅以国家电网无人机智能巡检项目及智能问答机器人等实际应用案例中集中展现。

 深圳优必选全新一代大型双足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X也将登场,它可实现平稳快速的行走和精准安全的交互,可在多种场景下提供智能化、有温度的服务。

展示最全行业生态,为数字化经济谋新机

记者从大会了解到,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全行业生态体现在四方面。

一是全栈产业链。大会各场论坛活动涵盖前沿算法、智能芯片、数据基础、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AI+健康、AI+教育、数字政府等全产业链议题,同时注重“会展赛用”联动,贯通AI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落地到规模量产全过程。

二是全场景赋能。大会将发布未来医院、时空AI、“政务智能办”、智慧出行等重大应用场景。此外,中电、移动、交行、国网、宝武、上汽等央企国企将深度参与,展示AI赋能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最新解决方案。

三是全球化品牌。大会着力提升国际对话功能,引进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JCAI)等在沪落地,联动联合国工发组织、教科文组织等机构,打造德国、韩国、马来西亚等海外分会场。

四是全要素集聚。开发者生态圈扩容,国际开源基金会、开源中国、清华“姚班”、白玉兰开源、交大“ACM班”等平台有机融合。人才活动更丰富,举办国际人才招聘会、人才论坛。投融资机构云集,国家发改委、网信办、中金相关投资平台深度参与。治理规范进一步发声,举办AI全球治理、法治、安全、标准等论坛,发布“数字化转型安全解决方案”“上海人工智能标准体系”等治理成果。此外,青少年、女性、科技冬奥等论坛还将呈现AI多元丰富的一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