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荷闻香夜游,夏日上海有哪些好去处?
2021-07-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赏荷闻香,玩水夜游。烈日炎炎的夏季,上海又有哪些可以解暑清凉的好去处呢?记者从本市各大公园获悉,夏日限定也有特别的趣味。

 == 赏荷 == 

又到一年赏荷季,沪上最佳赏荷地当然是古色古香的古猗园了,“荷你同庆 百年华诞”上海荷花睡莲展也正在此进行。

荷花也有红色品种?红色主题之景里就能找到。“星火燎原”以“井冈星火”“中国红·井冈山”等红色品系荷花展现井冈山精神;“雪里行军”“子夜”等荷花品种则展现“砥砺前行”的长征精神;荷花新优品种“白衣战士”“天使翼”等白色系荷花品种则尽显抗疫精神。在嘉兴南湖、花博会上海园都展示过的古猗园栽培荷花如“光岳楼”“至尊千瓣”“肯之梦”等,及“中国红·上海”“中国红·西柏坡”“中国红·瑞金”等品种,也能在这次荷花睡莲展上看到。

不可无竹居、鸳鸯湖等区域的塘栽荷花与园内水体、建筑相得益彰,有反映载人航天精神的“太空莲”、花大如碗的“西湖红莲”,红红火火的“红建莲”等。耐寒睡莲品种展区主要分布在普同塔和曲溪鹤影水域,跨亚属精品睡莲和彩叶睡莲在梅花厅南面水域绽放,与红荷高低呼应。

此次荷花睡莲展正值公园延长开放期间,象征着抗战精神的缺角亭和求索精神的微音阁等历史建筑夜间被一一点亮。观月台附近水域布置8个色彩绚丽的彩莲灯,祈望生活和和美美。鸢飞鱼跃轩水域布置一片许愿方形灯,祝愿人们平平安安。此外,市民游客还能欣赏到“年年有余”“步步生莲”互动投影。一条百年好“荷”红色体验线路则能让人不走回头路,一路体验从1921年至2021年的民族复兴之路。展览期间,古猗园门票价格12元不变。

 == 闻香 == 

7月1日起正式免费开放的上海共青森林公园里,恰逢芳香植物展。田园小院的设计构思,外围竹篱笆、内有各色竹艺小品,让人仿佛置身田间,步行至此,阵阵幽香扑面而来,芬芳自然让人心醉,闻香、赏花、观景一举三得。

“南美天芥菜、紫娇花、金叶风箱果、金叶莸、碰碰香、尤加利、松红梅”等三十余种的各类地铺芳香植物被园艺设计师巧妙地布置在石槽与田园小院当中。特意铺设的石磨汀步,将其打造成一个步入式的小型“芳香植物园”,可近距离与各类芳香植物来一个亲密接触,既能感受视觉里的田园风情,又能体验嗅觉上夏天的“味道”。各个品种的科普牌则让游客可以清晰的了解到各色品种的科属、形态、生理,知道它们的“香”从何而来。

记者了解到,免费开放的首个首个周末,共青森林公园共迎来游客2万余人。免费开放后,园方将公园四个主入口的售票亭改造为便民服务站,免费提供外用应急药品、物品寄存、雨伞、童车、轮椅租借等,为市民游客游园打造温馨的游园环境。还制定了大客流预定应对方案,也让市民游客可以安心免费游园。

 == 夜游 == 

据携程昨天发布的一份夜游报告显示,Z世代正在变身“夜经济”消费担当,其中90后占比高达34%,80后约29%,00后约12%。夏日里,夜游成为年轻人的最爱。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给消费者做了幅画像,同样证明了夜游年轻化的现象:上半年游览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客群,夜场核心客群较日场更为年轻,21-35岁游客占比可达7成以上,情侣占比超日场10%以上。在家庭出游方面,夜游也渐渐成为不可或缺的选项,有越来越多的父母愿意消费亲子夜游产品。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近三成的亲子家庭选择夜游,亲子夜游家庭同比去年增长215%。

随着暑假来临,携程联合海昌海洋公园共同推出了“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过的“海洋鲸奇夜”,两天一夜的旅程体验中,在讲解专员的带领下游览南极企鹅馆、海兽探秘馆、冰山北极馆、火山鲨鱼馆等动物展示场馆,和北极熊、白鲸、帝企鹅等三万余只极地海洋动物邂逅。在企鹅餐厅里和企鹅们一起享用特色美食。还能观赏到“海天鲸艳·水幕光影秀”、山海“鲸”夜间花车巡游等。入夜后,在全球唯一的7度倾斜式沉浸大展缸前,大小朋友们可以亲手搭建帐篷,与魔鬼鱼、海龟等上万只海洋动物一同入眠。

同样,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也针对毕业生推出嗨浪毕业礼,全新的“魔都水次元”让玩水更有趣味,大家在水中拍集体毕业照、喊话未来,释放青春,以特别的方式挥别过去。夜幕降临,加勒比海滩里电音燃起,泼水电音派对更是让大家可以在清凉中与音乐共舞。上海欢乐谷也每晚推出星光夜场,除了精彩游乐项目,还可以观赏18分钟的跨媒体实景水秀《天幕水极》,7月9日-9月12日还将推出EV电音节,快乐星球、回忆星球、次元星球和后浪星球四大主题让年轻人可以尽享夏夜音乐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