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场专题研讨班开班了!
2021-07-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7月9日,上海学校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团市委开班。全市各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团区委高中阶段学校工作负责人以及各区教育团工委负责同志共80余人将在未来3天参加集中研讨。开班式由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主持,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出席并讲话。

 ◆ 打造政治可靠、阳光清新的团学组织 ◆ 

上官剑指出,此次开班,一方面是为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系统共青团干部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另一方面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上海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的各项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共青团下半年的工作。

结合这两点,上官剑表示,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第二,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结合团市委重点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上官剑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深度挖掘本市学校领域的红色资源,在引领中凸显特色;要把握软实力和硬本领、量和质、内和外的三种关系,在服务中聚焦重点;要深入实施“青马工程”高中、高校阶段培养工作,依托高中高校学生推优一体化机制,在强基中保持定力。希望上海学校共青团以严的作风、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打造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阳光清新的团学组织。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3天,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市委研究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等各领域专家进行授课。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教学和交流研讨等多样形式,使学校系统团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得到提升。

专题研讨班面向上海学校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为了贯彻“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研讨班学员的党员意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本次专题研讨班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 在“活”和“实”两个层面推进学习 ◆ 

近期,各高校团组织、学生会组织牵头举办了各种形式多样的校级、院级学习活动,通过座谈会、研讨会、主题观影等方式联系青年、依靠青年、发动青年,共同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团在校园 上海学联”公众号也开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栏,集中展示上海高校青年师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的所思、所想、所为。

下一阶段,全市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在“活”和“实”两个层面下更大功夫。

在“活”的层面上,推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上海青年师生系列反响推文,活用宣传引导,运用新媒体阵地快速学、深入学;在全市各高中、高校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盘活工作对象,持续引领学生骨干听党话、跟党走;继续推进“百课传百年”“百人讲百年”“百歌唱百年”等系列活动,激发团员活力,引领团员把党的故事讲出来、唱出来。

在“实”的层面上,依托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基层活力团组织寻访,依托“百团知百年”学生社团、“百队访百年”主题寻访等活动,落实学习主体;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展“百课传百年”团课大赛,持续推进“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等,充实学习方式;抓实学习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青年学生群体中入耳、入心、入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