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6个区300位选手参赛,MAGIC3精英赛成上海篮球人才孵化器
2021-07-1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7月15-16日,第三届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精英组预选赛,在普陀体育馆正式开赛。来自全市16个区的75支队伍,300位选手参加了男、女初中组和高中组4个组别的比赛。

据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介绍,为进一步提升赛事专业性和规范性,MAGIC3从今年起采用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规则,与奥运接轨。

何为精英?首先,参赛运动员必须是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运动员篮球项目注册运动员,并且持有本人当年有效的《上海市青少年运动员参赛卡》。其次,他们是各个区经过严格选拔后,报送参赛的佼佼者。

第一次带队参加MAGIC3的松江区教练贾贺茗非常兴奋,“只有在综合素质、球技方面都很突出的学生才能被选拔上,能代表松江区比赛是非常光荣的。”

12岁的刘雨茜代表黄浦B队参加初中女子组比赛,她是精英组选手中最小的队员,也是“篮二代”。她的父亲是上海男篮教练刘鹏,母亲曾经是八一女篮队员。小姑娘身高不算太高,但遗传了父母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坚韧不拔的品质,有良好的篮球基因,再加上训练刻苦,刘雨茜小小年纪就拥有超常的篮球水平。

莘庄中学即将升高三的学生裘家乐此时正在候场。别的同学都在练习投篮,他却一个人静静坐在角落里“复盘”上一场比赛。小组赛首轮惜败给五爱中学队2分,裘家乐感到可惜却不气馁:下一场还有机会!“平时参加市级比赛打五对五比较多,三对三比赛很少。三人篮球攻防更快,我们的节奏和习惯有些跟不上,MAGIC3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和热爱篮球的人聚在一起,拼尽自己全部的实力,期待打一个非常完美的比赛。”

对于这群眼里有光、心中有梦的孩子来说,运动员技术等级像是一枚凝结着努力和汗水的勋章,激励着他们朝更高的目标前行。篮球场上,比分和胜负都不重要。唯有热爱,才会坚持;也唯有坚持,才能成就。这也是MAGIC3的真正价值。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