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年创意人才协会召开会员大会,提升城市软实力,创意设计青年迎来广阔舞台
2021-07-17 青年

上海市青年创意人才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团校召开。受访者供图

7月16日下午,上海市青年创意人才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团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全会精神指引,探讨创意设计青年如何为提升城市软实力贡献青春力量。通过大会,协会会员们深感肩负重要历史责任和使命,施展才华的大好机会和广阔舞台正等着创意设计青年。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于担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并寄予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四位青年就学习感悟进行交流分享。

华建集团一大纪念馆项目总设计师肖申君在分享中介绍了他参与项目建设的经历,“提前两个工期实现如期开馆,展现出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得到各方面的全力支持。其背后也少不了一大批工人师傅的辛勤付出。他们不会讲什么大道理,但却带着感情砌起一砖一瓦,这是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项目过程中,肖申君和团队重新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成就背后的艰辛与不易,“不忘初心,坚定理想,我们生逢盛世,更应该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

溯洄(上海)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霍成对“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印象深刻,在上海创业多年,今年他也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作为创意设计青年,他表示在建党精神感召下,更要实实在在做好每一项工作,影响和帮助身边人,为提升城市软实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钟书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钟书是名90后,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对她来说是莫大的激励,“青年需要有担当有冲劲,作为文化行业从业者,我们要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广大青年的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作为创意设计青年,创业的初心是什么?学习了重要讲话精神后,上海穆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靳英丽找到了方向:作为海归设计师,她花了10年与云南、贵州建立联系,成立了13个刺绣合作社,帮助当地女性就业。靳英丽表示,将继续用好非遗开拓创新,助力脱贫攻坚事业。

提升城市软实力

激发青年更多创意设计热情

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提出,要大力弘扬城市精神品格、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为创意设计青年施展才华打开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下一阶段,上海市青年创意人才协会将启动“上海青年创意人才培养计划”,与各区、相关单位合作开展青年文创训练营等项目,依托团市委“海聚英才”青年专项行动,加强对优秀青年创意设计人才的扶持与宣传,着力汇聚青年英才。

协会将以上海举办2021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为契机,举办青年创意与设计高峰论坛及相关活动,适时重启“平行语宙”青年创意分享季活动,激发更多青年的创意设计热情,以此服务中心大局。

协会将加强自身建设,重启“创意串门”品牌活动,依托团市委平台,在参与“上海青少年城市知行计划”等各类活动项目中,用好“创意青春”公众号,展示协会工作、会员风采和创意成果。

上海市青年创意人才协会会长、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在发言中指出,时代赋予青年使命,每个人都要思考能为新征程做什么。创意设计是为人、为人文代言,这是创意设计人才存在的价值。今年上海将举办2021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希望会员通过平台展现创造力,为城市软实力贡献力量。“期待大家一起努力,在创意领域里更好地发声,传递更好的世界。”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对协会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认清大势抓机遇、谋发展,在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方面有所作为;二是聚焦重点推产品、树人才,以上海举办2021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为契机,更深度地参与其中,让青年创意与城市发展相互成就。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