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狂欢开启!首届“多么嘉年华”在上海西岸举行
2021-07-1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

近百年历史的珍贵孤本书、知名插画家的作品、还有各种艺术品和潮玩……这些文化艺术产品同台争艳是什么感觉?这些平时独立陈列的文化产品汇集到一个展览,相互碰撞,迸发出迷人的火花,大大拓展了艺术展览文化的外延。7月16日,在上海新地标西岸穹顶艺术中心揭幕的西岸“多么嘉年华”就做了一个这么有益的尝试。

本次活动为百年工业遗存——巨型穹顶建筑物西岸穹顶艺术中心启用后的首场室内外全场域活动,同时也是西岸文化艺术季2021“西岸梦中心”特别单元的重磅内容之一。此次嘉年华的一个关键词就是“融合”,活动囊括美术馆和艺术机构、出版物和书籍、插画和版画、艺术设计和文创、演出、美食六大板块。主办方告诉记者,之所以这么安排,就是希望富有创造力的艺术圈内人和爱好者、时尚潮流人士、文创从业者、艺术青年等在这里充分交流,产生新的火花。

此次“多么嘉年华”实力最强的是艺术展区。“和记士多”是一家网红艺术机构,此次他们从广东顺德赶到上海入驻“多么嘉年华”,带来了最新的艺术理念。而弥金画廊、Hi艺术、生长实验室等艺术展商将用缤纷的作品论述各自的美学理念,勾勒出当代艺术的轮廓。20余家艺术头部书店、出版社与30多家插画、版画类展商组成入驻是“多么嘉年华”的一大看点。其中既有Same Paper、Laurence King Publishing、BookArt、远方书屋的绝版书籍,也有香蕉鱼、假杂志、Text&Image 梯书店的特色艺术家图书。

此外,“多么嘉年华”期间,西岸穹顶艺术中心的中央将被打造成一个几百平方米的人造沙滩休息区。而三天不间断的演出,将为观众延续不停歇的视觉和听觉盛宴。其中包括MOON剧团表演者融合现代舞、新马戏、戏剧等多种表达元素,呈现浪漫奇幻的表演;太行流动艺术团联手Jammala西非洲打击乐队,一众人等各显神通,带来杂耍与乐舞声歌;当代声音艺术家汪文伟与DJ Bobby将为观众带来即兴吉他solo表演和实验电子音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