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欢乐季”揭幕,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暑期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2021-07-1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吴恺/图、视频

2021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梦想欢乐季”今天在上海宝山万达广场揭幕。至此,本届大典涵盖音乐、舞蹈、绘画、语言、表演等内容的七大赛道“展+演+赛”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在今天的仪式上,孩子们为观众表演了《闪闪的红星》群舞、钢琴独奏、T台走秀和街舞等节目。这些从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脱颖而出的孩子,展现了今天上海少年儿童整体的艺术水准,也是艺术大典办赛水准的体现。

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2019年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创立。今年大典在去年六大版块、三大赛事、七大系列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扩容,整体活动围绕“1×2”“金童奖”评选、“7×7”七条比赛赛道及七场大型主题活动、“6×100”六大板块100支少儿艺术团体和“5+X”艺术创新探索系列活动的架构展开,各色活动精彩纷呈,贯穿全年。

今年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4月10日启动至今,各少儿艺术团体已在记录浦东开发开放30年历程的浦东展览馆、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早期组织的渔阳里等沪上知名地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展演活动。音乐大师班、艺术大典夏令营、“萌娃学艺”短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朗诵与创意绘画两个主题的艺术课程已经输送至上海市爱心暑托班位于闵行和长宁两区共计八十余个办班点。

今天的“梦想欢乐季”板块启动之后,以小音咖音乐大赛为代表的各大艺术赛道将于万达商管集团上海城市公司所辖广场宝山万达、五角场万达、松江万达、马桥万达、江桥万达、颛桥万达等店,以及北外滩来福士和虹桥协信等沪上知名地标开展为期三周共计21天,每天七小时的线下赛事及展演活动。本次“梦想欢乐季”还首次在线下的复赛中增加现场竞演环节,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儿童以踢馆形式积极参与艺术大典相关活动。这也是万达广场首次深度参与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

与此同时,艺术大典将继续结合大型展演、“金童奖”评选、音乐大师班讲座、艺术特色集市、“小海螺”公益计划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艺术活动,在城市各个角落形成少儿艺术百花齐放的盛景。明天,作为七大赛道之一的卓艺宝贝语言赛道将在上戏实验剧场举办大型汇报演出;十天后,为了支持困境青少年艺术发展而发起的“小海螺”公益计划将于小音咖音乐赛道“少年初心 红色百年”主题音乐会正式发布;继陕西、山西两省后,从新疆喀什远道而来的孩子们将为艺术大典夏令营注入新鲜血液;暑假期间艺术大典将继续为爱心暑托班送去近200节的艺术课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