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篮球赛、室内音乐会,这里充满活力、充满爱
2021-07-1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视频

7月18日,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室内传来弦乐团演奏声,《闪闪的红星》《红旗颂》,青少年带来一场精彩的室内音乐会;室外团旗广场上热力四射,“3VS3”篮球决赛、单败淘汰制的仿真战车公开赛上演一场场精彩对决。这个周末因为有青少年的参与,让这里充满活力、充满爱。

 室外篮球赛  挥洒汗水与青春 

盖帽、抢篮板,“3VS3”篮球决赛热力四射,单败淘汰制的仿真战车公开赛则紧张刺激。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市民篮球节国际静安共享运动场篮球联赛(决赛)暨上海市第三届智美体大会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团旗广场精彩开赛。

篮球赛共有64支队伍约256名团员青年报名参赛,通过预赛决出32支队伍进入决赛。团旗广场上铺设了篮球赛专用场地,10分钟一场,2支队伍捉对厮杀,一个漂亮的配合加上篮得分,场边都会传来叫好声。“王炸”队伍三人可能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初中生小王说,报名时没想到对手都是成人,他们因为没有技术配合而“惨败”,但擦了擦一头的汗水还是很享受比赛,一手转着篮球的小王说:“回去找个地方再打一场。”

仿真战车公开赛是单败淘汰制,共有200多人参与,最小的选手只有5岁。6月24日-7月10日通过网上报名,进行线上比赛,决出队伍参与线下比赛,一周的线下比赛又决出8强进入决赛。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教育夏令营共有33名营员报名参赛,3人闯入决赛。

据悉,此次活动是城市业余联赛与智美体大会的首次结合,智美体大会已举办了三届,此次活动由三人篮球决赛、仿真战车、机器人竞技、AI体育场景竞技赛、数字玩模竞技等正赛、赛场秀、现场互动体验及观摩等环节,共计13场系列赛事,超过3500人直接参赛,预计辐射人群超过5万人。

此次让城市业余联赛篮球节走进上海共青团的标志性站点,通过“团在一起”三人篮球决赛概念融入城市业余联赛,推动更多青少年成为全市篮球爱好者的聚集地,吸引更多人来享受运动的快乐。

 室内音乐会  让爱传出去 

男生白衬衫黑领结,女生黑裙子,在“手拉手·让爱传出去”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足迹文化传承展示活动弦乐专场音乐会上,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弦乐团65名小演员在乐团常任指挥邹清宇的指挥下,为来自附近社区的居民、共建部队的官兵代表、青少年们演奏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既有气势磅礴的《黄河钢琴协奏曲》《红旗诵》,又有脍炙人口的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插曲,还有融入了中国民族乐器演奏的电视剧插曲《乔家大院》。小演员们用娴熟的演奏技巧,全情投入,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室内音乐会。来自社区的居民为能在家门口欣赏到青少年带来的高雅艺术纷纷点赞。   

作为上海市学生艺术团之一,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弦乐团是上海第一支青少年室内乐团,团员来自全市10至17岁青少年。开学即将成为初三学生的季祐亦是乐团首席大提琴手,专场演出中,他和乐团小伙伴们演奏了《黄河钢琴协奏曲》《乔家大院》等一系列曲目。大浪涛涛,黄河怒吼,《黄河钢琴协奏曲》主基调比较悲壮,大提琴的声音低沉,季祐亦在演奏时更注重抒情。《乔家大院》共四个乐章,第二乐章“励志”比较轻快,在演奏时,他还上了手法:跳弓。

学习大提琴已有七八年,季祐亦珍惜每一次上台的机会,“这次的专场演奏也是红色文化的传承,是我暑假里最特别的一场活动。”

“手拉手·让爱传出去”演出是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打造的一个公益艺术活动品牌,已连续开展了五届,为社区、部队官兵、养老院、学校等送出舞蹈、弦乐、民乐等演出近10场。今年,作为庆祝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举措,从选曲到排练、演出,老师和学生已精心准备了大半年。据悉,“手拉手·让爱传出去” 10月份还将在国际舞蹈中心进行公益演出舞蹈专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