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志愿680分!中招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确定
2021-07-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今天(7月19日)18点,2021年上海中考成绩公布。此前,经市中招领导小组研究确定,2021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正式公布。其中,零志愿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为680分(回民中学、久隆模范中学675分),提前招生录取类别不得低于640分,名额分配不得低于640分,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540分。

今年是本市依据《上海市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全面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第一年,学业水平考试计分科目设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与健身和综合测试,总分由原来的630分提高至750分。因此带来各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和各校录取分数线的提高。

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中招政策保持稳定,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批次和类别不变,录取仍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两个批次,其中提前招生录取包括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市特色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中职校三大类别;统一招生录取包括零志愿、名额分配志愿、1—15志愿和征求志愿。二是录取率保持稳定,今年符合中招报名条件的人数约8万余人,与去年基本持平,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数略有增加。

该负责人表示,基于全市考生录取总分成绩分布,根据各招生类别的计划数及线上人数的比例,划定各招生类别在投档中的最低控制分数线。

各招生类别的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是不同的,录取总分未达到相应类别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不能参加该招生类别的投档。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只是学校录取的“底线”,从历年的实际录取结果来看,大多数学校的实际录取分数线要比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高。

学校录取分数线是由市、区招考机构根据事先公布的招生计划、投档办法和原则,按照考生填报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自然形成的。对某所学校来说,在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上,这所学校按招生计划数录取的末位考生的分数就是该校的录取分数线。

据悉,今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将按提前招生录取批次和统一招生录取批次依次进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