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滨江,打卡一大广场,在城市定向中奔跑吧,少年们!
2021-07-2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杨诚/剪辑

骑行滨江感受真理之路、在陆家嘴感受上海高度、打卡中共一大纪念馆一大广场……自第16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开营后,7月19日迎来了友谊营经典项目“我爱上海——国际青少年城市定向活动”。一整天时间解锁人气地标,触摸城市脉络,来自16个国家共39名营员深度“阅读”上海。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互动友谊营的中外营员均为在上海生活学习的青少年,39名营员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印度、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尼泊尔、俄罗斯、新加坡、西班牙、瑞典、土耳其、乌克兰、英国、美国和中国共16个国家。

一早,穿着统一蓝色营服的营员开始了持续一天的城市定向赛。据悉,这一项目连续多年荣登上海国际青少年年互动友谊营营员最喜爱活动排行榜TOP3。秦皇岛路码头是杨浦滨江的起点,也是城市定向的起点,营员们欣赏滨江美景,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标语合影;坐摆渡船到浦东,在浦东滨江骑行,领略蓝天白云下的城市风采,在陆家嘴感受上海的高度;打卡中共一大纪念馆一大广场,感受建党百年的历史进程,还可在邮筒处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在上海第一座外廊式公寓大楼武康大楼前展开营旗合影,举起右手比个耶;最后乘坐“最美地铁”15号线,感受上海便利的交通。

中国营员张静森所在第一小队有来自俄罗斯、英国、瑞典等各国朋友,这名05后手拿队旗一路带着小队队员们一起行动。他表示,这是一次体力与耐力的考验,更结合了趣味与益智,循着精心设计的路线,能够不同角度“阅读”这座从小生活的城市,“这次定向也是团队出征,更感受到队伍的力量。”

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友谊营以“欢乐、互动、友谊、使者”为鲜明特色,自2005年开办以来,已有来自五大洲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名青少年参加。今年9天的友谊营行程已过大半,今明两天营员们还将感受中华功夫秀,体验AI、剪纸、陶艺,友谊营将在21日闭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杨诚/剪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