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评|十万火急救人的时刻,怎能在伤口上撒盐?
2021-07-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郦亮

昨天河南暴雨成涝,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也就在国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当口,郑州一家老牌房企竟来蹭流量,发了一则“居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的房产广告,其噱头引起众怒。蹭灾难的流量,是可忍孰不可忍?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思维,蹭流量、追热点构成了营销手段,但蹭什么流量,追什么热点,这考验着一家企业的公德评判。郑州遭遇暴雨重击,目前已有12人罹难,各种财产损失惨重。城市和人民遭了难,在这至暗时刻,房企发此广告,实属神经搭错,这种泯灭人性和良知的行为,理应受到严厉谴责。

在过去的十几个小时中,受灾的郑州正在上演一幕幕十万火急救人的泪目瞬间。消防队员营救了100多名被水围困的群众,其中一名老人刚动完手术,手部打了钢钉,消防队员硬是把老人背着脱离了险境。一家中医馆敞开大门,让有家不能回的市民入内休息,医务人员还帮助分发食物和茶水。民宿经营者腾出房间和床铺,接待避难群众。供电抢修队员昼夜不停地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医院ICU的供电,保障了病人的安全……

当各省市心怀善意的人民喊出“我们都是郑州人”的揪心时刻,“消费灾难”必然被千夫所指。拿灾难博取一时眼球,却留下长久骂名。这种隔岸观火、事不关己的愚蠢行为,等于是将自己置于人民的对立面上,最终受损的是企业自身的声誉,甚至于被人民唾弃。

目前,全国上下都积极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向郑州、向河南伸出援手,形成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暖流。而像郑州房企这次有失公德的行为,注定只是这支“暖流进行曲”中的一两个杂音,必然要被爱的呼唤淹没。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