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心理呵护:浦东共青团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提供一对一疏导
2021-07-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为更好地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年的职能,提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水平,减少家庭问题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不良影响,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浦东共青团针对当下青年家长和青少年亲子心理协同调试的需求,依托浦东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策划打造了“12355亲子共育心理服务项目”。

日前,“2021年浦东共青团青春守护计划之12355亲子共育项目启动仪式”在南码头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分中心顺利举行。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浦东新区委员会书记林廷钧为12355亲子共育加油站代表授牌,象征着亲子共育项目正式启动。

亲子共育项目实施需要热心公益的伙伴志愿者收集服务需求,开展服务对接;需要专家志愿者提供“一对一心理调试个案疏导”。目前,已招募21名具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专家志愿者以及76名活跃在社区各项工作中的伙伴志愿者,并希望在两支专业又接地气的志愿者队伍的共同努力下,为青少年撑起一片蓝天,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无忧无虑茁壮成长。

据了解,12355亲子共育项目是浦东青少年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青春守护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从部分街镇试点逐步实现全覆盖,2021年度已实现覆盖20个街镇,2022年将实现36个街镇全覆盖。五年内项目服务覆盖亲子家庭数量不少于10000组,助力浦东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首场亲子共育示范课程——心理剧《谁的错?》,通过沉浸式扮演角色,凸显亲子沟通不良、学习压力问题,共同探讨父母如何控制情绪,正确看待孩子的教育。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参与者希望能够参加更多地“亲子共育课程”。 亲子共育项目正是响应了青年家长和青少年的需求,将在20个街镇试点输送“亲子心理剧工作坊”“亲子艺术疗愈”“亲子共育沙龙”等主题课程,调试亲子间的互动,缓解学习的焦虑,建立健全青年家长和青少年亲子共育服务体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