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红色地标开展系列活动,纪念百年前这一天
2021-07-24 上海

静安青年在丰盛里开展主题教育快闪活动。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昨天,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丰盛里等地,开展了各种红色主题系列活动,来纪念这百年一遇的日子。

中共党章研究中心成立

为迎接2022年中共二大召开和首部党章诞生100周年,昨天,中共党章研究中心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揭牌。

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指出,首部党章在党的制度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为把党建设成为一个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集中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奠定了坚实基础,要不断深化对党章的研究,助力“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

“百年征程,点亮100”上线

适逢建党百年,昨天,“‘百年征程,点亮100’——探访海派文化里的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共四大举行。主办方在遍布上海的众多革命纪念地中,精心挑选出100个在党的历史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机关、机构旧址,或者人物纪念地,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揭示了建筑背后的重要历史事件、文献、革命故事、人物传奇。

除了线上活动,本次系列活动还将以文献展、红色文化路线探访、专家解读等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重温红色历史故事。

各界青年花香画语送祝福

昨天,静安区各界代表相聚丰盛里共同开启“花香画语庆百年”永远跟着党主题教育快闪活动。

近150名青年依次在花香花语墙的互动板上敬献上一枚党徽, 同时会在另一块互动板上收获鲜花。当所有人完成流程后,一枚发光的巨型党徽在展板上呈现,同时当所有鲜花的被抽走,在鲜花的背后,是党的百年征程。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