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评丨莫愁前路无桂冠,天下谁人不识君?
2021-07-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嘉音

“稳住,不要手抖!”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直播间里,成片的评论刷过,它们的对象是一个刚登上奥运舞台的00后上海小将——姜冉馨。

大家都知道,这种高水平的运动战场,技术之外,最终看的还是心理素质。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姜冉馨是一位来自上海奉贤的退伍军人。2019年9月,姜冉馨应征入伍,她曾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射击队服役。虽然脸庞依然年轻稚嫩,但服役经历和射击训练让她的身上却有一种沉着冷静的军人气质。

在之前的资格赛中,姜冉馨打出587环,创造奥运纪录。以资格赛第1名的成绩,顺利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前方有实力强大的前辈,后方有紧追不舍的对手,她慢慢迫近差距,最后一枪只差0.2环的差距。

凝神,屏气,子弹上膛,姜冉馨最终以218环的成绩拿下铜牌。

在奥运赛场上,每一枚奖牌都来之不易。#姜冉鑫的枪是中国红#在微博的词条里,无数人给这位00后的小将祝福和鼓励。我们见证了你的今天,同样在期待你的明天。

青春是一段段破茧成蝶、淬炼成钢的故事。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正值青春的00后选手们肩负重托,眼神清澈,正在践行他们的使命与担当。

莫愁前路无桂冠,天下谁人不识君?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嘉音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