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烟花”丨金山风雨打在脸上生疼,城市沙滩保滩坝出现越浪
2021-07-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常鑫/图、视频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已于今天中午12时30分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台风级。杭州湾畔的上海金山区进入“临战”状态。区防汛指挥部于07月24日17时启动全区防汛防台Ⅱ级响应行动。目前全区陆地阵风达6~8级,以漕泾水库村20.9m/s(9级)为最大。

25日上午,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直奔金山城市沙滩车客渡码头,码头附近的树木被吹得大幅度摇晃,站在岸边,大风夹杂着大颗雨点直扑而来,打在脸上生疼,眼睛一度很难睁开。车客渡码头已经封闭,在岸边能看到海水已经上涨,淹没了岸堤边三格台阶,海浪随着大风撞击着堤岸,停泊在内侧的船只摇摇晃晃。

根据金山区提供的数据,内河水位从23日的2.4米已经涨到2.94米,还在持续上涨,警戒水位3.5米,预计25日晚就会超过警戒水位。25日金山嘴最高潮位达到6.3米,城市沙滩保滩坝出现越浪情况。该区域人员已全部撤离,电源已全部切断。目前内河水位只能通过出海闸排水来降低。

记者顶着大风大雨驱车前往金山城市沙滩附近的上海金山铂骊酒店,在直面海滩的25楼会议室,透过落地窗能清晰看到,海水已经没过部分城市沙滩西区、马术场等娱乐设施和金山鹦鹉洲湿地,西区沙滩救生岗亭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海浪逐浪拍打沙滩最外侧的保滩坝,激起了层层白色浪花。而在城市沙滩东区,原本的沙滩区域已经淹没了一半。

金山区表示,目前金山一线海塘已全部封闭并完成防水闸门板安装,城市沙滩、金山嘴渔村等景区已关闭,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文化场所也已全部闭馆。同时提醒全区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各中小学幼儿园和青少年活动中心、教育培训机构、爱心暑托班停止各类活动。从24日起,全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照常上班,各街镇(工业区)主要领导带头到岗到位,目前全区值班人次6886人,共组织开展检查6833次。

目前全区防汛物资已落实到位,准备了4台大型排水泵车、2台拖挂式排水抢险车、编织袋 9万只 、草包 2万只、水泵334台等;全区供电、电信、排水等10支共2000余人的专业抢险队伍,31609部队50分队、人武部、民兵80人随时待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