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烟花”丨最新!“烟花”将在海盐到金山一带沿海二次登陆
2021-07-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文 郭容/图、视频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中午12点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今天下午14时,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服务官邬锐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表示,台风“烟花”将于今天半夜到明天早晨在嘉兴海盐到上海金山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据邬锐介绍,目前预测台风“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舟山群岛进入杭州湾后移速缓慢,将于今天半夜到明天早晨在嘉兴海盐到上海金山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强度会有所减弱。

邬锐在采访中表示,昨晚开始受到台风“烟花”的外围和整体环流影响,上海已经出现了大到暴雨情况,据统计,7月25日8时至13时降雨量,10.7%的街镇超过25毫米,94.0%的街镇超过10毫米,其中浦东申港街道46毫米,为最大,1小时雨量最大出现在浦东申港街道,为17.5毫米(7月25日11时55分~7月25日12时55分)。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10至12级阵风,沿江沿海地区风力更大,洋山港区及上海沿岸海域最大阵风14级(西马鞍41.6m/s)。未来2小时内本市仍有明显风雨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东北到东风9级,阵风10~12级,沿江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阵风11~13级。

“目前考虑红色预警暂时不会发布,但是明天全市依旧会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特大暴雨,市区最大陆地风力可达10~12级,沿江沿海地区可能达到11~13级。”邬锐说。

邬锐表示,当前考虑台风烟花登陆舟山以后,会在江浙沪地区产生持续性强风雨天气,风雨影响将会比较大。台风的集中影响时间是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但整个台风环流的影响时间可能要持续到本月29号左右,可能对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产生比较大的风雨影响,也请大家做好防御准备。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文 郭容/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