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烟花”丨守护学生安全,大学后勤师傅坚守岗位为留校同学送三餐
2021-07-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实习生 胥欣怡

面对台风“烟花”,上海高校准备充分严阵以待。今天,为了更好守护学生们的安全,部分高校还推出了后勤师傅坚守岗位为留校同学送三餐的暖心服务。

上海师范大学2019级生命科学学院的沈利同学表示,送餐服务从昨天晚上开始征集,宿舍群里老师发布了腾讯共享文档,让同学们自主登记今天一日三餐的用餐情况。每逢饭点,后勤工作人员直接将餐食送到宿舍楼下,无需学生冒着风雨出门就餐。

“我订了今天的午餐和晚餐。餐食荤素搭配合理,可能也是因为台风事发突然,学校对此次餐食到现在为止没有进行收费,只是先统计,先送餐,到后续再安排如何有序收费。”沈利说,风里雨里,送餐工作人员辛苦了,大家都感受了被照顾到的暖意。

就这样,在宿舍里,沈利吃到了热腾腾的红烧肉、玉米鸡丁、白菜、米饭和酸奶组成的午餐。她的同学还有订了早餐的,早餐里则包括鸡蛋、包子、酸奶、烧卖等。

对此,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和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告诉记者,为了减少学生冒雨出行的风险,早餐、午餐和晚餐时段,徐汇校区香樟苑、桃李居餐厅,奉贤校区玉兰苑餐厅都将为在校师生提供送餐服务。两校区饮食中心各岗位人员取消轮休,近80余人在岗工作,并安排安全专员及主要负责人夜间值守。

除了送餐服务,如师生去食堂就餐,徐汇校区西部教工餐厅供应早餐,西部教工餐厅、香樟苑二楼、西北餐厅以及小吃一条街部分店面供应中餐和晚餐。奉贤校区新玉兰餐厅供应早中晚餐,保障大家能按时就餐。

与此同时,各大高校也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上海交通大学防汛防台物资仓库,防汛沙袋、杉木桩、钢丝绳、应急灯等常规防汛物资应有尽有,并且在每一类物资旁都做好了标记,方便应急队伍及时取用。除了防台防汛物资配备齐全,上海交通大学24小时应急队伍也已经准备就绪,随时出动,特别是及时梳理下水管道,避免被枯木树叶堵塞,造成大面积积水。

在华东理工大学,学校提醒师生,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市防汛指挥部的预警信号,及时采取响应措施;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目前,三校区各楼宇都做好关紧门窗,以防门窗损坏,窗玻璃高空坠落,并及时清理窗台、阳台堆物,防止高空坠物,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如空调)等。

华东政法大学的官方公众号也提前几天发布台风“烟花”将至的预警推送,各班辅导员、宿舍群提醒学生们注意安全。一名大一的陕西籍留校生说,这是她第一次经历台风天气,收到学校的提醒通知后,她提前购置了食物和水,安心待在宿舍内度过这次风雨交加的周末。

风里雨里,总有人在默默守护。各大学校也提醒留校学生,尽量不外出,注意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实习生 胥欣怡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