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烟花”丨金山启动Ⅰ级响应行动,全区279个安置点目前转移近3万人
2021-07-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常鑫/图 视频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7月25日10时上海市海洋预报中心发布海浪红色预警。金山区防汛指挥部会商决定,7月25日16时,更新防汛防台ll级应急响应升级为防汛防台Ⅰ级应急响应,全区立即启动Ⅰ级响应行动。

金山区目前有279个安置点,已转移安置人员近3万人,Ⅰ级响应后还要对各区居住在危房的人进行转移。25日下午,记者冒着风雨赶到金山卫镇的前京小学(海棠北校)安置点。学校体育馆内,工人们将随身携带的席子、枕头、被褥整齐铺设好,有人睡觉,更多人或坐或站聚精会神看着体育馆一侧高挂的6米✖️8米的大屏幕,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着奥运会比赛。记者到达时,屏幕正直播着奥运会女排中国队对阵土耳其的比赛。

学校常务副校长钱艳兰说,24日晚上6点接到学校成为安置点的通知后,学校率先恢复供电供水,楼面共8个饮水机恢复运作,保证热水供应。学校将体育馆、食堂、一幢教学楼16间教室成为安置人员的休息场所,安置附近金玥湾建筑工地的工人以及前京中学建筑工地的工人,共508人。

24日晚6:30,工人们陆续走进学校。95后周俊帆第一时间带着随身物品走进了学校体育馆。这名已经工作五六年的青年已不是第一次在台风天转移到安置点,“前两年在奉贤、临港的住宅建筑工地工作时,有一年夏天,3次迎战台风,3次前往安置点,安置点有餐饮和饮用水供应,对我们来说安全有保障。”

他和几位工友在体育馆一侧铺好了席子、被褥,抬头还能看奥运会,让他很激动,“平时在工地很忙,根本没空看奥运,这次趁着机会能为奥运健将加油,也是不一样的经历。”

钱艳兰表示,学校除了做好生活保障工作外,半小时内集结了好几位青年老师成为志愿者。体育老师汤新连24日晚在家才吃上一口饭,就被叫到了学校帮忙,前一夜忙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25日一早5点又接到电话,说学校体育馆因为烟感报警器总是发出警报需要处理,一早6点多他就赶到了学校处理。饭后几百人会产生湿垃圾,他又联系了环卫保洁进行处理,一直忙到中午12点才能坐下歇口气。“虽然忙得没空吃饭,但安置点能有序运作,大家在台风天里安全有保障才是最重要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常鑫/图 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