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烟花”|今日多条高铁继续停运,两大机场通行能力仍将大幅下降
2021-07-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慢性子”的台风“烟花”昨晚一直在杭州湾里挪动,根据最新气象预报,“烟花”中心今天上午已在浙江嘉兴平湖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上海今天风雨天气持续,但风力较昨天有所减弱。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根据目前台风“烟花”的路径影响,今天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通行能力仍将大幅下降,同时,部分线路的高铁列车仍将暂停运营,旅客要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受台风“烟花”的风雨影响,昨天上海两大机场所有进出港客运航班全取消,随着今天风力有所减弱,民航部门也在根据天气情况逐步恢复部分航班。上海机场集团表示,今日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通行能力仍将大幅下降,部分航班将视天气情况逐步恢复,机场方面将根据台风影响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两大机场航班调整情况。

记者了解到,今日春秋航空取消的航班有近百班,旅客可申请自愿退票,免手续费。东航也调减了今日涉及上海、浙江、江苏等地机场的进出港航班,部分保留航班可能出现延误的情况。南航计划取消今日浦东机场进出港航班100班、虹桥机场进出港航班32班,主要集中在上午时段运行的航班,涉及上海至广州、深圳、沈阳、长春、长沙、哈尔滨、昆明、大连等方向。

铁路方面,鉴于台风“烟花”带来的影响变化,铁路部门决定,今天全天部分线路高铁暂停运营,主要包括:京沪高铁上海至南京段(不含南京南)、沪宁城际丹阳至上海段、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沪苏通铁路(不含南通枢纽)、合杭高铁杭州东到宣城段(不含宣城)、杭黄高铁。此外,7月26日至27日,杭深铁路宁波至温州段、萧甬铁路、金千铁路、金台铁路停运;7月26日,杭甬高铁、金山铁路停运;7月26至28日,金温铁路、衢九铁路、衢宁铁路、宣杭铁路、皖赣铁路停运。

铁路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随时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切实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不要急于前往车站窗口或自行上网办理退票业务,停运列车车票均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均不收取手续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