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朗勇夺男子个人花剑冠军
2021-07-27 文体

中国香港选手张家朗战胜意大利选手加罗佐,夺得冠军。新华社 图

中国香港击剑运动员张家朗昨天在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勇得金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张家朗和他的教练致以衷心祝贺。

这枚金牌既是香港运动员本届奥运会首枚奖牌,也是香港历史上首枚奥运击剑奖牌、香港特区成立后首枚奥运金牌和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第二枚金牌。

林郑月娥说,张家朗技术出众且在比赛中冷静沉着,在逆境时展现出过人斗志,最终成功为香港创造历史,令人振奋。他的佳绩证明了香港运动员的实力,让全港市民引以为傲。

“我祝愿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其他项目继续尽展所长,取得佳绩。”林郑月娥说。

张家朗于2016年亚洲击剑锦标赛夺得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是香港首位在这一赛事夺得金牌的运动员。他还于2018年亚洲运动会夺得男子花剑个人赛铜牌。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