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青少年社工节暨“临港杯”2021年“创青春”社会工作项目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2021-07-2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上海青少年社会工作有哪些前瞻性、整合性和实践性的成果?7月29日下午的一场项目活动告诉你答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要求,积极响应李强同志在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上提出的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号召,在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市益扬青少年社会工作促进中心、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闵行区华漕镇人民政府、共青团上海市闵行区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上海青少年社工节暨“临港杯”2021年“创青春”社会工作项目展示活动在闵行区华漕镇慧音剧场举行。

本次入围的25个项目内容涉及患病儿童服务救助、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外来人员及子女社区融入、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建设等多个青少年服务领域,充分展现了上海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前瞻性、整合性和实践性。本次活动为第六届上海青少年社工节拉开了精彩的序幕,后续将继续举办青少年社工人才展示活动。

对于困境青少年来说,他们的家庭面对网课带来的经济压力时,往往力不从心。“困境青少年因为家庭而受困,而我们要做的,是给他们希望,那是一份能改变家庭,改变人生的希望。” “星辰学无忧”困境青少年支持项目主任黄杰表示,该项目已经为全市 1200 余名困境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了课业辅导服务,帮助他们解决课业辅导难、辅导贵的问题,同时助力各青少年事务相关机构的社工予以工作上的资源支持。

在致辞中,闵行区副区长吴志宏指出,青少年事务社工是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闵行区向来重视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十三五”期间形成了一批有特色的工作品牌。未来五年,闵行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年社会工作和青年社会组织发展,持续加大专业社工培育力度,积极培育社会工作专业机构,全方位地打造社会工作人才高地。他希望更多青年社会组织用公益情怀书写青春的华彩篇章,把更多优秀项目变为美好生活的现实体验,为人民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入围分会场项目展示的24家社会组织的25个项目团队代表登台进行项目展示。在4分钟的展示中,25个项目团队通过对项目理念、项目实施、项目成效的阐释介绍了项目在社会服务、社会治理、群体帮扶等方面的突出成果。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对展示项目进行了提问、点评,并对项目的持续实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根据现场评委的投票结果,“星辰学无忧”困境青少年支持项目、托起天使Baby的梦想等10个项目团队获“第六届上海青少年社工节暨‘临港杯’2021年‘创青春’社会工作项目入围奖”和“第六届上海青少年社工节主会场入场券”,成功晋级主会场。“守护青春的心弦”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项目、“守护青春的心弦”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项目等15个项目团队获“第六届上海青少年社工节暨‘临港杯’2021年‘创青春’社会工作项目入围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