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评|质量“三包”,包在我身上!
2021-07-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30日,中国军团在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羽毛球混双、乒乓球男单3个项目上实现了包揽金银牌,堪称“三包”。确实,在优势项目上,中国队完全质量“三包”,队员们用过硬的实力表态:比赛“包在我身上”!

让我们记住这些名字:女子蹦床决赛,中国选手朱雪莹夺得金牌,队友刘灵玲摘得银牌;随后的羽毛球混双决赛,王懿律/黄东萍夺得金牌,郑思维/黄雅琼获得银牌;而今晚,马龙和樊振东也将上演冠军大对决,无论是龙队捍卫霸主地位,还是小胖开创新的时代,都将延续国乒辉煌。

“包在我身上”,带来的是项目的良性循环。中国的优势项目,能够几十年如一日延续优势,能够有大量好苗子前赴后继地走上这条颇为艰苦的路,也正是有荣耀的感召。

它还能带来团队凝聚力的提升。这样的包揽,是极度振奋整个中国代表团士气的,每一届奥运会,代表团总归会有低谷日、高潮日,而正如刘国梁所说“国乒遇到失利要有英雄站出来”,中国队总有英雄能够挺身而出,才换来了如今的领先。

对“三包”的运动员来说,参加奥运会,目标是冠军,但冠军不是终点。状态无法永在巅峰,但只要“包在我身上”的豪气不丢,未来的人生,就会不断有新的精彩。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