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多家医院发布门急诊就诊、探视陪护最新须知
2021-08-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近期国内多省市出现疫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目前防控形势,国内多家医院发布谢绝探视的通知。连日来,上海多家医疗机构也发布了最新的门诊和病房管理制度。

 华山医院 

  探视人员需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发布通知称,确需探视,探视人员需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于每日下午13:00前将探视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体温、旅居史、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史告知病区并登记,每位患者只允许一位探视人员,须在医院规定时间内探视,探视时间下午15:30-16:30。

在陪护管理上,原则上仅允许生活自理困难或病情需要的患者有一位固定陪护人员。陪护人员需提供身份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疫苗接种史、旅居史、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情况于病区办理“陪护证”。

所有陪护及探视人员均需查验并记录体温、旅居史、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史,无异常方可进入病区。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得随意离院,确有特殊原因需向病区护士请假,并按规定时间返回;超时/未请假者,需重新进行核酸检测。

 第十人民医院 

 探视需提供7天内核酸阴性报告 

同样,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发通知称,为保障住院患者医疗安全,原则上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如需陪护或探视,请提供7天内核酸阴性报告、健康码及行程码,测量体温及告知14天内外地旅居史,14天内有外地旅居史须提供3天内核酸阴性报告。有中高风险旅居史、发热、无法提供7天内核酸阴性报告、健康码及行程码异常者不允许进入病房。

陪护人员只允许1名并固定,由医护人员评估后开具陪护证。请备好生活物资及口罩,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接受每天1次体温监测,不允许在病区内聚集聊天或串门,不外出购物,可向病区申请预订餐饮及沐浴,陪护期间不得离院,并请通知其他家属不来医院探望,建议采用电话或微信视频等方式探视及慰问;如离开院区,陪护证不得作为病区间通行免检证明,必须再次检查其核酸阴性报告+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询问旅居史。医院开放的探望时间为下午15:00-17:00,请根据病区的安排错时探望,探望人员限1人,探望时间为30分钟。

 同济医院 

 发热门诊所有患者均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上海市同济医院也发布公告提醒广大患者,如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请主动告知预检人员;如果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请主动告知预检人员。体温异常(≥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人员,14天内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人员,健康码为黄色或红色的人员请直接至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所有患者均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待检测报告为阴性方能离开发热门诊区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