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评丨有一种“烦恼”叫幸福来得太快
2021-08-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张逸麟

从汪周雨霸气的怒吼、刘洋激动的眼泪到张常鸿灿烂的笑容,短短15分钟之内,中国健儿连续夺得3枚金牌,中国军团的金牌数跃升到27枚,遥遥领先。

千里之外的中国观众们却遇到了一些烦恼,无论是反复切换着电视机的频道,还是把电脑上的小窗口三等分同时开播,我们都只有一双眼睛,一对耳朵,却不想错过每一个激动人心的瞬间,所谓美不胜收,就是如此吧。

幸福来得太快,我们的健儿在东京的赛场给国人带来了太多的感动,但对他们来说,每一枚金牌背后,都有一段各不相同的漫长故事。

汪周雨延续了举重队“对手的三把就是我的开把”的霸气表现,毫无悬念夺得了女子87公斤级金牌。就像她在出征奥运会前所说,“没有对手,要说有,那就是自己,就是要战胜自己。”然而战胜自己是最艰难的,原本主攻76公斤级的汪周雨最终选择了“升级”至87公斤级,增重的过程让姑娘备受煎熬,毕竟哪个女孩子愿意随随便便涨20斤体重,但为了奥运梦想,汪周雨在克服了思想障碍后义无反顾。这枚金牌是对她的最佳馈赠。

作为打分项目,中国代表团在体操赛场上的每一场比赛都让观众有些“提心吊胆”,既怕选手发挥失误,又怕裁判所谓的“正常发挥”,但是刘洋和尤浩联袂出战吊环决赛,以完美的动作征服了裁判,刘洋更是以6.5的难度分和9分的完成分获得冠军。赛后刘洋哭了,他等这枚金牌等了很久,而中国体操同样等了很久,这是九年来中国体操在奥运赛场的第一枚金牌,我们依然是那支优雅与力量兼备的实力军团。

当刘洋夺冠时,张常鸿正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迎来最后的决战,始终处于领先位置的他一枪比一枪稳,最后一枪他只需要打中9环的成绩就能稳稳夺冠,但一发10.3环的出色发挥让他成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和奥运纪录。最后一枪打完,张常鸿露出了灿烂的微笑,21岁的他又是一位00后,破马长枪定乾坤,不仅为中国射击队在东京的出色表现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更让人期待他无限广阔的未来。

就在这个下午,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进入“下半场”不久就实现了金牌数超越里约奥运会26枚的壮举。射击队已经以4金1银6铜的成绩完美收官,今晚李雯雯也将为中国举重队上演压轴戏,而随着刘洋的夺金,我们同样期待体操健儿们在陆续开始的单项比赛中创造出色的成绩。

张常鸿夺冠后仅仅半个小时,钟天使与鲍珊菊又从自行车赛场传来捷报,斩获了中国军团第28枚金牌。转播一场接着一场,朋友圈不断刷新令人目不暇接,如果说有一种烦恼叫幸福来得太快,那么请这样的“烦恼”携手幸福不断降临吧。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张逸麟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