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评|少年无畏,后浪凶猛
2021-08-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才14岁的全红婵,在东京一战成名!不仅仅是因为她拿到了奥运金牌,还因为她极度震撼的战绩:多轮拿到满分,最终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冠!自古英雄出少年,全红婵堪称是这次中国军团青年军的代表人物之一,也让我们欣慰:中国竞技体育蒸蒸日上,正是因为后浪凶猛,传承有方。

全红婵的动作,极度具备辨识度,除了爆发力十足,还有普通观众都能看得出的,次次几乎没水花。这在业内,就代表着她既有天赋,又很努力。助力全红婵一路走来的教练员们,都如此点评这位小姑娘。

中国的很多优势项目,其实不缺天赋运动员,但因为中国家庭物质条件的普遍提升,年轻一代的孩子,在被宠爱的环境中长大,难免缺了些吃苦耐劳的精神。可时代总是垂青于那些有志向、有远见的人,无论是99%的汗水,还是1%的天赋,只有叠加在一起,才能有100%的成功,意识到这一点的,才能变成一代天骄。

胸怀星辰大海,脚下却沉稳不乱,这样的年轻人是真正的未来可期,跟年龄无关。国外总有人在分析,为何中国的几支梦之队,优势总是难以撼动。其实,除了技术的持续探索,还因为我们总有这样优秀的年轻人不断涌现,“天赋+努力”的优秀传统从未间断,他们想“泯然于众人”都难。

做好这一点的年轻人,值得拥有长久的辉煌,成为真正的现象级名将。乒乓球的马龙是个典范,祝愿跳水的全红婵也能拥有如此的人生。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