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可持续实验室发起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助推城市软实力,让可持续行动深入日常
2021-08-05 专题

园区白领参与沉浸式视障体验。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见习记者 丁文佳

近日,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之“紫竹可持续行动——ACTION4GOOD”启动仪式,以可持续游园会的形式,在上海闵行区幸福五号青年公益发展服务中心举行,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上海闵行区幸福五号青年公益发展服务中心总干事陈琳,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主任成键博士,紫竹可持续实验室负责人刘亚娟等出席活动,并邀请公众共同探讨日常中的可持续行动。

该活动由紫竹可持续实验室发起,希望用三个月时间为聚集于上海紫竹高新区生活圈的可持续行动提供土壤环境、资源、工具支持、可持续社群陪伴、成功落地项目的小额资金奖励等,让个体们组队做基于社会议题而发起的项目,让可持续行动深入日常。陈琳秘书长表示:“希望能充分发挥幸福五号所在地域的优越性,连接白领、社区居民、学生三方共同推动可持续行动。”

作为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的大力支持。每年10月31日的世界城市日是首个由中国政府倡议并经联合国大会批准设立的国际日,传承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精神,致力于推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

成键博士表示,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政府的努力,还需要每一个人采用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健康。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活动,积极开展可持续行动,使城市更有活力,使社区更有凝聚力。

活动现场,可持续游园会设置了沉浸式视障体验、可持续组队工作坊、二手闲置物品交换活动,带领参与者践行可持续,引导大家将可持续的大议题标签与更多身边的、社区议题做结合。蒙眼走路与作画、公益市集、心愿认领……在视障体验活动中,沉浸式的体验设计唤醒公众的社会责任与参与。参与者丁先生在体验完视障经历后说:“拐杖是知觉的延伸,拐杖与地面的碰撞就好似我的手与地面碰撞。”

“希望个体可以多听一些东西,各自发出自己的声音,去碰撞,去行动。”Upbeing行动村创始人吴秋玲说。“很开心看到活动现场有小朋友、老人、充满力量的青年人,我相信大家可以用各自的力量让这世界变得更好,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参与者姚女士说。

青年报见习记者 丁文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