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新征程|9个月接待观众15.9万!浦东30周年主题展成“网红打卡点”
2021-08-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一个展览成了“网红打卡点”,仅仅9个月,参观主题展预约已超过1.2万场次,已接待参观15.9万人次。这就是“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

  让年轻一代多了解这段历史  

“生我养我的浦东,我在今天才十分详细地了解到它的一切。”跟随学校大队部参观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后,陆行南校初二2中队的张祺同学由衷地感叹:“看着它自1990年起,一步步披荆斩棘,更新换代。曾经的烂泥渡路改变为如今繁荣的陆家嘴的一部分,鳞次栉比的高楼,让我不得不为变化之大而惊讶,为浦东而自豪。浦东在各领域的卓越成就,是它一步步走来的辉煌见证。”

航天,商业,港口,信息化时代,以及各项目“第一”的成绩,让孩子们对它产生了新的认识:“我热爱脚下的土地——浦东,热爱浦东那奔腾的血液。”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时深刻指出:“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当天,总书记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后强调:“年轻一代也应该多了解这段历史,认识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

践行总书记嘱托,浦东新区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看浦东开发开放30年 不忘初心 永远奋斗”为主题,为广大中小学生录制“浦东开学第一课”,开展“十万少年看浦东”活动,以主题寻访的形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并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课。

  用好红色资源不断丰富主题展内涵形式  

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通过1000余幅图片、33个视频、5部主题演绎片、1部4D影片、5套大型装置、4组实境还原置景和近百款实物,充分展示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重要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浦东作为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情况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重大成果以及日益加快的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步伐,展示了人民生活美好向往逐步化为现实的生动画卷,展示了浦东敢闯敢试、先行先试,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勃勃生机和活力。

主题展还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课,辟出党史学习教育共享教室,供参观主题展后研讨交流。眼下,主题展已成为浦东最受欢迎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今年以来,浦东新区用好红色资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内涵形式,以党史学习教育启航新征程,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浦东已将主题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路线的终点站,推出“百年党史路,奋斗新征程”巴士党课,围绕建党的开天辟地、建国的改天换地和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开辟一条从一大会址出发,途经渔阳里、二大会址、陈毅广场、浦东开发陈列馆,至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为终点的巴士线路,100分钟讲述百年党史辉煌历程,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了解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