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宁领证还有额外“礼物”,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都将获赠“同心锁口红”
2021-08-1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常鑫/图

中国情人节——七夕节即将到来,昨日,走进长宁区婚姻登记中心的龚小姐和应先生领到了今年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证书——结婚证,龚小姐还惊喜地获得了一支“同心锁口红”。这是长宁区婚登中心在本周举办的“牵手七夕,锁爱一生”活动,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都将获赠一支“同心锁口红”。同心锁取“永结同心”之意,口红膏体上雕刻了“张敞画眉”的故事,在给新人浪漫祝福的同时,也借七夕传扬中国传统文化。

龚小姐家住闵行区,一早应先生便先去闵行接老婆,而应先生的父母更着急,比小两口早20分钟到了婚登中心,要用手机记录下这重要时刻。

小夫妻俩是同事,认识多年,在应先生眼中,龚小姐活泼开朗,笑容甜美,一直印刻在应先生心中。去年5月20日,他们正式在一起,去年七夕前夕,他们和同事一起出游,正式“官宣”。一年多来,夫妻俩一起挑战新鲜的事务,一起玩游戏,她的细心、关心温暖着他,而他的聪明、善良,做事计划性强也带动着她。选择昨日领证,除了因为离七夕近,更因为是应先生的生日,让这个日子喜上加喜。两人悄悄说,他们还相互为对方准备了手写信,让这一天长久留在双方心中。

区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平时结婚登记的预约量一般只有个位数,昨日的预约量已经有近20对。7月14日七夕恰逢周六,婚登中心提前开放的50对预约名额,30秒内就预约了10对新人,排在第一的新人在名额开放4秒时便预约成功,两周内七夕所有名额全部约满。婚登中心会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服务好新人。不过因防疫工作要求,目前区婚登中心的宣誓大厅暂停开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