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齐抗疫|有网红月饼有炸猪排,志愿者吃上了来自各方的“爱心投喂”
2021-08-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志愿者 闵勇、沈捷、张伟/图    

8月13日,心圆西苑的志愿者们又吃上了一顿丰盛的午餐。远在松江的爱心人士,专门买了一堆食物赶来“投喂”他们,近百名志愿者分享了这份“爱心投喂”。     

鲜肉月饼、肉包、炸猪排、油敦子摆满了一桌。来自上海城投的薛群家住浦东,但为了让志愿者们吃到最有特色的食品,特意回了一次松江娘家,买了松江的网红鲜肉月饼,“人肉快递”过来。    

食物摆放在小区门口的中转带,放下食物隔着大门,薛群跟志愿者们挥了挥手。     

“我就是很敬佩他们无私奉献的举动,他们是大爱,我们的投喂只是表达对他们的支持和敬佩,向他们致敬,我们为有这样的朋友感到自豪!”薛群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像闵勇家的宝宝还小,需要照顾,平时他们夫妻比较忙,其实这次封闭管理,他们完全可以在家陪伴孩子和老人,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要为他们点赞。”     

自从吃到“秋天的第一个塌饼”后,这两天几乎天天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种“投喂”:金桥的闵倩送来了挂耳咖啡,新场的calla送来了手工自制的瑞士卷 ,杨浦的顾建华送来了王家沙的肉包、菜包、鲜肉月饼,三林塘的李岚送来30个鲜肉塌饼,唐镇陆英老师送来了手工鲜肉月饼及塌饼……    

摄影志愿者沈捷收到了一份非常特殊的“投喂”,是川沙网友“迷你”送来的几本摄影书。“这几本摄影书很实用,我这几天好好充了一下电。”     

“月饼拿到手的时候还是热的,一下子感觉我们和小区外的世界其实一直没有断开,而且距离很近,许多人一直和我们在一起,关心着我们,吃在嘴里温暖在心里。”志愿者张伟说。     

吃着带着热度的鲜肉月饼,志愿者们心里暖洋洋的,干活儿更有劲了,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八方的支援。    

“我们去年春节疫情严重的时候居家办公待了很长时间,深深感到被投喂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一位“投喂”的爱心人士表示,礼轻情意重,这种精神需要传承,更需要媒体去宣传。“希望社会处处有大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希望我们国泰民安。”     

心圆西苑的志愿者们至今保留着爱心人士送给他们的自制贺卡,上面写着:“致敬志愿者!你们守的不仅仅是小区,守的是上海大家园。”这对他们来说,弥足珍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志愿者 闵勇、沈捷、张伟/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