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吴凡:看到“大白”不必过度紧张!别忘记做好个人防护
2021-08-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8月18日18:30,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松江区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介绍情况。

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开展的流调、排查较多,大家会看到很多“大白”,但也不一定是有确诊病例才穿成这样。参与现场工作的“大白”,可能是在有排查、排摸密接以及对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毒等。所以大家并不需要过分紧张。

吴凡强调,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通报。如果“大白”来找你,要如实详尽地告知自己的行程、社交范围等信息,如果刻意隐瞒,回对城市的防控工作造成重大影响。

不过,市民也不要忘记自我防范。去年至今,我们已经有了非常好的习惯,目前证实下来“三件套”“五还要”还是非常管用的。她希望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沪,也不要去国内的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尽量不要参加不必要的聚会。

吴凡同时提醒,季节转换的时候,体质差的市民非常容易出现咳嗽发烧。不要拖着不去看病,自己吃点药,这是错误的行为。希望大家要做好自我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咳嗽发烧等,第一时间去发热门诊就诊,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同事朋友乃至整个城市负责人。同时,吴凡还呼吁,没有接种疫苗的市民赶紧去接种,目前从目前全世界范围来看,新冠疫苗对降低病毒传播、减少重症、降低病死率是非常有效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