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科医院两院区今早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2021-08-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8月19日晚8点左右,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又称“五官科医院”)汾阳院区、宝庆院区完成筛查工作,接上级通知,结束闭环管理。两个院区内滞留的3000多名人员陆续离开,20日早上8:00两院区恢复正常运行。目前,浦江院区依然处于闭环管理中。

上海18号新增的一例本土确诊病例近期曾因眼疾到上海市五官科医院就诊。根据国家和本市防控要求,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汾阳路、宝庆路、浦江三个院区暂停日常门急诊医疗服务,完成院区内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杀。同时落实院区人员的网格化管理,第一时间对包括医务人员、在院患者、第三方工勤人员等人群进行全员核酸筛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期盼中,五官科医院汾阳院区、宝庆院区今早起恢复正常诊疗服务。在开诊前,医院已经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几轮院内消毒工作。

今天上午,记者在五官科医院汾阳路院区看到,原来设于医院门口的临时封锁线已经拆除,人员进出恢复正常。在医院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严格的流调。由于医院实行全预约制,8点正式开诊后,前来看诊的患者人数并不是很多,秩序井然。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周行涛院长提醒,需要到五官科医院就诊的患者,可以提前登录互联网医院,进行相关咨询,这样就诊时也可以减少奔波。昨天上午,该院就第一时间发布公告称,互联网医院开诊,提供复诊、配药、咨询、常规药品配送到家服务。据悉,由院长周行涛教授领衔,互联网医院昨天共安排29个教授团队、50个专家出诊,并开设5个专科门诊,解决患者就医需求。“闭环管理期间,互联网诊疗持续为患者服务,包括咨询、配药以及术后复查等。”

据了解,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汾阳路、宝庆路两个院区18日预约号9000余人,19日8000余人,患者因闭环管理诊疗受到影响,后续医院将稳妥做好服务。针对原定在18和19号进行手术的患者,院方表示,他们会安排好相关工作人员,将手术延期的患者妥善救治好。“在严格的疫情防控下,本周末医务人员将会加班继续提供诊疗服务,保证下周的诊疗不受影响。”周行涛院长表示。

同时,院方提醒大家,进入医疗场所,市民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医院内多处摆放免洗洗手液,有需要可随时取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