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机场:加强对直接从事境外航班服务保障重点岗位人员的健康监测
2021-08-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8月20日18:30,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3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浦东新区、浦东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

全力做好封闭管理小区居民的生活服务和应急保障

浦东新区相关小区已经封闭管理,小区居民的生活服务和应急保障是否到位?对于在小区封闭前已经出门的居民如何安排?

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介绍,收到核酸检测异常报告后,我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行动、落实措施,对相关小区制定了严格的管控方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全力做好封闭管理小区居民的生活服务和应急保障。

一是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用无接触方式快递投送居民网购的日用品,满足大家的生活需要。独居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由居委会专人给予协助,做好生活托底保障。

二是做好应急维修保障。需要开展应急维修的,经核准后,维修人员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指导下穿好防护服后进入封闭管理小区开展维修工作。

三是做好医疗需求保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帮助居民日常配药、提供健康咨询等日常医疗服务。特殊用药由区卫健委指定医院代配。紧急情况需要外出就医的居民,由120负压车闭环转运到指定医院就诊,确保安全规范。

四是及时提供误工证明。根据封闭管理小区居民申请,为大家提供相应的误工证明。

相关小区封闭管理后,居民原则上“只进不出”,实施封闭管理前已经出门的居民应该返回小区接受健康观察。封闭管理期间,给大家带来不便,我们会全力做好有温度的日常生活服务保障。

加强对直接从事境外航班服务保障重点岗位人员的健康监测

今天的确诊病例都是浦东机场货运区相关工作人员,机场目前排查情况如何?

上海机场集团周俊龙副总裁介绍,接疾控部门通报后,浦东机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防控措施,配合疾控部门对人员和场所开展排查处置、流调采样和环境消杀。在医疗等部门的协同支持下,从今天上午9时起,在浦东机场地区设置了33个核酸采样点,对浦东机场地区从业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今日18时,浦东机场地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36626人,5312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这次新增病例出现后,机场的防疫措施如何进一步加强?旅客乘机出行会受到影响吗?周俊龙副总裁介绍,上海机场将按照国务院、民航局、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和环境同防”总体防控策略,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始终紧盯和防范各个保障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浦东机场坚持客机和货机保障严格分离、境外航班和境内航班保障严格分离等原则,实施严格的闭环管理。目前,根据民航局近期下发的防疫指导意见,我们已经进一步加强对直接从事境外航班服务保障的重点岗位人员的健康监测,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并进一步从严落实重点岗位人员个人防护和重点岗位人员“两集中”闭环管理措施的落地。

周俊龙也提醒近期准备在机场出行的旅客,进出机场航站楼需配合测温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同时,请广大旅客提前了解所前往目的地的防控政策,事先做好相关防疫材料的准备,在出行时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五还要”。请广大旅客放心,机场方面将持之以恒、一如既往为旅客安心出行提供服务保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