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磨越稳,魏震渐成后场核心
2021-08-23 文体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中超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海港中卫魏震在比赛中收获了个人中超生涯的首个进球,一向沉稳的魏震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与主帅莱科亲切地拥抱在一起。其实每次海港获得前场任意球、角球,身材高大的魏震都会积极地出现在对方禁区内抢点,这么多年的勤勉之下,他终于收获了这个进球。

魏震赛后也坦言,自己等待这粒进球已经很久了,“确实等待了很久,我非常开心。毕竟这是我五年职业生涯里的第一球。”魏震也透露了自己与莱科之间的一个小细节,“在这阶段比赛开始之前,主教练曾经在开会的时候问过我,什么时候能够在定位球中进球? 我告诉他这个赛季就可以。如我所愿,我完成了和他的约定!”

斩获进球对魏震来说其实更多的是意外之喜,而本赛季至今的中超比赛,魏震更亮眼的表现是在他的本职工作——中卫。在莱科的三中卫体系中,魏震是最稳固的一环,第二阶段的中超联赛赛程非常密集,海港的很多位置都进行了轮换,但魏震却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而且他也是第二阶段全中超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

魏震坦言,体能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这次魔鬼赛程里,28天需要完成9场比赛,强度可想而知。每一场都不能松懈,都非常关键。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能在防守端做好的前提下给予进攻很好的支援,做好了一些组织进攻的任务。”

赛季至今,海港仅丢7球,这与全队的整体防守密不可分,魏震表示队友给自己的支持非常多,尤其是王燊超、李昂、颜骏凌这三位国脚搭档。“当我在场上比赛时,听到的是队友们的呼应,特别是颜骏凌的声音,大声呼喊,不遗余力。当对手突破我们后卫线直面球门时,颜骏凌也能力挽狂澜,挽救球队于水火之中! 丢球最少是我们全队一起努力完成的。在后防线上我们非常团结,互相帮助。”

在莱科原本的计划中,他的同乡迈斯托罗维奇应该是全队的后防核心,但由于伤病迈斯托罗维奇至今尚未代表海港出战过正式比赛,好在魏震没有让莱科失望,如果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未来的国足也必然有他的一席之地。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