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征多哈,颜骏凌做好充足准备
2021-08-30 文体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上周国足正式兵发多哈,海港的国门颜骏凌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的行李,并发文写道:“出发! 中国队好运!”

据了解,这次前往多哈,颜骏凌带了十双战靴和十副手套,做好了长期在外“战斗”的准备。颜骏凌表示:“除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外,主要就是训练和比赛用的常规物品,手套、球鞋等,作为我来说,做好了长期在外‘战斗’的准备,不论是备战层面,还是心理层面。”

备战物资占据了颜骏凌三个满满的行李箱,这几乎超过了以往所有外出比赛的准备需求量。而其他人也同样如此,比如主帅李铁就自曝为多哈之行准备够用半年的茶叶。

按照赛程,此次前往多哈是出战9月与澳大利亚、日本的两场十二强赛,不过比赛之后的行程安排目前还没有确定,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地环境,免除长途飞行和出入境带来的消耗,国足可能会选择继续留在卡塔尔备战下一阶段的世预赛。毕竟国内的联赛已经中断,下一阶段的中超要到年末才会重启,目前国足将全力备战十二强赛。

从实力上讲,国足在十二强赛中并没有什么优势,面对澳大利亚、日本这些强队,国足可能在场面上会处于被动,因此球队的防守至关重要。这对于颜骏凌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

整个40强赛,颜骏凌把守的国足球门只丢了3个球,而且都是被叙利亚队打进的,而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至今,海港也只丢了7个球,是全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颜骏凌自然功不可没。而到了十二强赛,颜骏凌面对的压力会非常大,高举高打的澳大利亚有着强大的空中优势,日本则更擅长地面配合,国足防线必须适应各种战术环境。

昔日恩师徐根宝就曾表示,十二强赛对于颜骏凌是巨大挑战,“国足要在十二强赛上获得突破,冲击卡塔尔世界杯,那么颜骏凌这个位置是非常关键的。”徐根宝评论说,“40强赛的时候,颜骏凌并没有太多的发挥,对手太弱了,也没有太多让他发挥的空间,但是在十二强赛就不同了,这样的大赛守门员是非常关键的,甚至相当于半支球队,希望颜骏凌在各方面能够有更大的提高。”

从海港的替补门将一路走到如今雷打不动的一号国门,颜骏凌几乎每年都在成长,门前反应和门线技术一直是他的优势,而如今对于远射的扑救和高空球的判断也在不断提高。同时颜骏凌在攻防转换的时候同样能用手抛球和大脚为球队策动反击。更重要的是比起往年,目前颜骏凌和后防线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蒋光太的加入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国足中卫的实力,整个国足防线比起上届亚洲杯和40强赛之初有了明显的进步。

颜骏凌也表示,目前国足在李铁的带领下处于非常好的战斗氛围中,李铁经常与球员沟通交流,在细节上管理得非常到位,所以大伙都鼓足了劲要在十二强赛上证明自己,“对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来说,卡塔尔世界杯是我们实现世界杯梦想最好的机会,为了这个梦想,大伙必然会倾尽全力。我觉得从斗志上没有任何问题,在十二强赛上更重要的是把握好细节,希望能有一个让我们,也让中国球迷满意的结果。”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