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奥运爱豆!中学生手绘奥运冠军,学习奥运精神
2021-08-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文、剪辑 受访者/图

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朱雪莹的金牌掉皮但没有抠出巧克力引得一众网友围观,显然奥运会虽已结束,影响力却还在延续。“奥运不止输赢,换个姿势看奥运”,看奥运不仅能学习奥运精神,还能提升英语。近日,上海市奉贤区待问中学鼓励学生用英语演讲和手抄报的形式致敬自己喜欢的运动员,学习奥运精神。

奥运精神感召青少年

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去

今年夏天,中国的运动健儿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拼搏奋斗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一大批选手更是获得了全国各地人民的喜爱,成为“全民偶像”,赛后回国隔离期间还一直被网友催更隔离Vlog,掀起一波运动健身热潮。青少年受到自己喜爱的运动员激励,纷纷参与到各种体育运动中去,在自己喜爱的运动中挥汗如雨。

乒乓、游泳、射击、体操、跳水……待问中学的学生们最喜欢哪一种体育运动?

目前看来,乒乓球深受学生们喜爱。蔡睿健说他最喜欢乒乓,“因为中国的乒球真的很厉害”。房上智也喜欢乒乓球,并且他非常了解中国乒乓球队在本次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还在演讲中准确地说出了中国乒乓球队所获奖牌具体数目,“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了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金奕航在演讲时说,乒乓球是在整个世界上都很受欢迎的一项运动,在中国尤其普遍,需要的器材非常简单,可以在室内进行,此外,打乒乓球同时也是一种社交活动,许多人可以通过打乒乓球交到朋友。

有不少学生表示最喜欢射击,因为他们喜欢射落今年东京奥运会首金的00后射击运动员杨倩。胡景博双手举着自己手绘的杨倩射击画面,微笑着告诉大家,他最喜欢的体育运动是射击,因为射击很有趣。清秀的小女孩马邵航也表示喜欢射击,“我最喜欢的射击运动员是杨倩”。

聊起自己最爱的体育运动时学生们总免不了提起自己最喜欢的体育运动员,还有学生说奥运冠军是他们的超级偶像,给了他们启发与鼓舞,也让他们对体育运动产生了浓烈的兴趣,让他们开始锻炼身体,参与体育运动、热爱体育运动,也享受体育运动。

PICK奥运爱豆

崇尚奥运精神

00后姑娘杨倩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奥运军团射落首金,由于身兼“奥运两金得主”与“清华大学学子”双重身份,杨倩成为了“全民偶像”。年仅14岁的少女全红婵是今年中国奥运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以创纪录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得10米跳台比赛冠军。“亚洲飞人”苏炳添是第一个跑进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半决赛跑出9秒83的成绩,连刘翔都惊呼“封神”。

以他们为代表的优秀运动员成为了青少年的偶像,学生们不仅全程云追奥运,刷他们的隔离视频,还以他们为荣,骄傲地说他们是自己成长的榜样。沈家右说张继科是他最仰慕的乒乓球运动员,他在演讲中给大家讲述了张继科从5岁开始学乒乓球的故事。蔡睿健表示自己在观看奥运会比赛的时候很激动,看到那些赛场上的优秀运动员在努力拼搏时,他自己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射击运动员杨倩是我的super idol(超级偶像),也是今年奥运会的首金获得者,我很崇拜她,她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六年级学生计芸说道。

杨倩曾在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时指出,她自己是体育与教育融合的受益者,清华精神激励她并给予她奋战奥运赛场的强大精神力量。而奉贤待问中学的学生们,也在这些优秀的运动员身上看到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学到了他们在奥运赛场上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坚韧毅力,也领悟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

学生们以奥运冠军为代表的优秀运动员为榜样,在这些奥运爱豆积极正面的鼓舞下,在奥运精神和体育精神的感召下,爱上体育运动、参与体育运动、享受体育运动,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在学习奥运精神、手绘奥运冠军的过程中他们也增长了自己的学科知识,一举多得。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文、剪辑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