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数字瀑布,与《原神》元素合影,上海城市展区亮相服贸会
2021-09-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视频 受访者/图  

9月2日-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双会场”举办。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本届服贸会展览展示面积12.6万平方米,设在国家会议中心的综合展包括国别展、省区市及港澳台展、数字服务专区形象展。专题展设在首钢园区,包括金融服务、文旅服务等8个专题企业展。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全球热点趋势都是本届服贸会聚焦的重点。9月3日至4日两天为专业观众日,9月5日至7日三天为公众开放日,期间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推介洽谈、成果发布、边会等6类活动。

今年,上海城市形象展区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地下一层,占地100平方米,以“数字贸易枢纽港、链接全球新场景”为主题,围绕深化“五个中心”建设,重点展示上海在国家战略指引下,加快发展数字贸易的历程、阶段性成果和未来愿景。在展陈内容上,根据数字贸易重点领域,分为序厅、云服务、数字内容、数字服务、跨境电商、尾厅等6个版块。

走进以蓝色和白色为主色调的展区,序厅能看到60秒主题演绎视频,通过数字瀑布与上海城市形象交融的视觉展示数据之海、链接全球、数字孪生,呈现裸眼3D效果。

在数字内容区域,以上海数字内容发展迎来“黄金期”为主线,展示上海文化贸易发展情况,展现徐汇、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仓城影视文化产业区等国家级文化贸易基地风采,展示徐汇西岸数字艺术品及米哈游开放世界游戏《原神》、阅文集团Webnovel海外网文平台等文化企业出海项目。

比如米哈游的游戏出海佳作《原神》,内置超过13种语言,4种语言的语音包。自上线以来获得多个国际游戏大奖并获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大阪领事馆的推特推荐。截至2021年3月,《原神》在35个国家/地区畅销榜排行第一,在116个国家/地区排行前十。 如果服贸会期间来到上海城市形象展区,还可以体验拍照互动体验装置,用互动区域指定设备可进行照片拍摄,随机将自己的照片展现在《原神》中元素的相框中,还可打印作为纪念品保留。

而数字服务区域则以上海数字服务发展走向“全球化”为主线,展示浦东软件园、虹桥临空、北斗西虹桥产业园等国家和市级出口基地在技术出海、服务全球方面取得的成就,重点展示风云气象卫星技术,中远海运国际航运数字化转型案例、SAP数字云采购解决方案、飞书深诺海外营销场景、易保网络数字化保险业务云中台、达观数据自动化办公系统等内容。

据悉,今年服贸会上海交易团下设16个区交易分团和市国资委交易分团,截至目前,上海交易团注册企业358家,注册专业观众544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视频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