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上周重启训练,莱科:外援应该作为球队的表率
2021-09-06 文体

莱科为球员训练。受访者供图

结束了为期两周的休整,上海海港队上周初便在世纪公园训练基地再度集结,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除了征战世预赛的国脚们和穆伊之外,其他人员都如期归队。

重新集结后的首堂训练课上,主帅莱科就安排了分组对抗训练,队员们全情投入、每球必争,保持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尽管气温高达34摄氏度,全队依然保持着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莱科也在场上大声呼喊下达指令,着重强调队员对于细节的把控。

来到上海已经超过半年了,莱科也真切地融入了新的环境,中超间歇期莱科也一直留在上海。与他的前任佩雷拉一样,莱科很快爱上了这座东方之都,“这里尽管距离我的家乡很远,但我感觉就像到了家里一样,这里的人总是很友善,想要帮我解决问题。城市很漂亮,但是这里的人们更加出色,这是我来到这里之后的最深感触。”

同时他对于中国足球也有了深入的了解,莱科近日参加一档电视节目采访时表示,自己来到中国的前半年时间,中国球员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非常热爱足球,他们非常出色,也乐于付出。我得到了很多积极的印象。”

海港年轻球员的成长也让莱科很欣慰,尽管今年的中超赛程非常密集,但是所有人都全情付出,通过每一天的努力,不断提高自己。

在之前的第二阶段中超比赛中,海港在外援环节遇到了人员短缺的情况,好在俱乐部及时调整,引进了保利尼奥。保利尼奥和奥斯卡的密切合作给球队注入了新的动力,而在莱科看来,外援就应该在球队里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他们需要在球场上、训练场上和生活中担当全队的榜样。”莱科说,“因为通常来说,中国球员都会自发地向他们学习。有时候很多中国俱乐部不明白这种榜样作用,他们会认为,只要外援可以在场上过人或者进球,其他都不重要。”

莱科认为,有的国内球员希望外援大包大揽,而这是一种错误的态度,“把球传给外援,然后就可以在场上一边喝咖啡,一边等待他们进球。这是中国足球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我认为这需要去改变。”莱科说,“因为中国球员也有不错的水平,他们也能进球,也能踢出漂亮的比赛。如何去帮助他们建立信心,如何让他们相信自己也非常出色,外援需要在这里发挥帮助他们的作用,让他们踢得越来越好。”

如今莱科也非常期待奥斯卡、穆伊和保利尼奥的中场外援组合,“拥有这三名高水平球员非常重要,但因为各种原因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三人合体之后的表现。”莱科希望在12月争冠组开始的时候,三人可以一起登场,“以此证明我们的期待并非一场空,并且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成绩。”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