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今晚,“外滩之窗”大屏为老师点亮!
2021-09-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视频

“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今天20点,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位于浦东陆家嘴的上海“外滩之窗”大屏为老师点亮,来自六所学校的学生们也在外滩亲水平台为老师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我们想对老师说一声‘辛苦了’!”华师大二附中的学生们编排了一段青春洋溢的街舞为老师“打Call”。“这段舞蹈我们排了蛮久,希望老师们能够工作顺利,保持青春活力,和同学们一直做好朋友。”高一学生崔轶凡说,教师节大家给老师准备了贺卡、鲜花,但对老师来说,最好的礼物应该是自己教的学生在学习上或是自己的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在外滩给教师亮灯这种形式很好,可以让更多人关注到教师节,这对老师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和惊喜。”

高二学生朱天意说,上了高中后,课业压力比初中要大不少,但老师一直耐心对大家辅导,“前两天有个老师身体不舒服还坚持给我们上课,让我们很感动。”朱天意说,教师节虽然是老师的节日,但这一天老师们还是要辛苦地在讲台上上课,“很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栽培,希望今后我能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上海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孙沫君今后也将成为一名教师,他表示,通过“爱心学校”的志愿活动以及专业知识的学习,他正在慢慢接近教师这个岗位,也感受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无论是老师给我的教导,还是自己在学习中的感受,都能感觉到这是一个薪火相传的事业,希望今后不断充实自己,尽快提升专业素养,将来真正从老师前辈手中接过教育的接力棒,做好老师这个职业。”

现场,来自卢湾一中心小学、杨浦职业技术学校以及上海海洋大学的学生们,也都手举灯牌诚挚喊出对老师的祝福。东华大学人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任泽宇透露,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在外滩的为老师亮灯活动,心情很激动,“特别想对所有老师说一句:你们辛苦了,节日快乐!”

据介绍,9月10日教师节当天20点至21点,“外滩之窗”的大屏将继续以亮灯的方式,为广大教师送上祝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