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李强与青年教师互动交流,以“双减”为契机提升育人本领
2021-09-10 时政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委副书记于绍良昨天分别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李强指出,教书育人是崇高美好的事业,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满腔热忱投身教育事业,竭尽所能培养时代新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体功能,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在与青年教师互动交流时,李强说,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教育学生“学会求真,学会生活,学做真人”。以推进“双减”工作为契机,更好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优化教学方式方法,既要把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上来,也要把高质量课后服务开展起来,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切实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点亮孩子的人生梦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今年97岁的王振义院士是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首届上海市教育功臣,长期从事医学内科血液学领域的研究及临床工作,培养了一大批医学拔尖人才。李强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看望慰问王振义院士,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李强说,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需要。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