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曹可凡张军呼吁文艺工作者树立正确价值观
2021-09-0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9月9日,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在上海市委党校共同举办全市文艺工作者艺风艺德专题培训班。演员孙俪、主持人曹可凡、昆曲艺术家张军等上海文化娱乐领域有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近200位业界人士参加,他们在课间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都表示要将社会的肯定、观众的喜爱转化为创作的动力,提升社会责任感,为中华文化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主持人曹可凡说,他在做访谈节目时,很多前辈嘉宾都给公众留下了大量经验性的总结。“像钟南山院士说他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作为医生要有同情和爱;吴冠中先生也跟我说,‘人生短,艺术长’,未来我们的节目、我们的文艺作品都应该向着这个方向发展,要提振我们整个民族、整个社会精神世界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也确定了文艺工作高的标准,文艺创作要有高原、高峰,文艺创作者自身应该不断学习和提高。”

近年来主演了不少现实题材作品的演员孙俪说,通过这两天的学习,自己更明确了自己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自己的作品应该往哪个方向去做,“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有意义的、有信仰的、好的价值观的作品呈现”。

而昆曲名家张军则表示,艺术家的成就,都来自观众的褒奖和呵护。“对艺术家来说,这些不仅仅是荣誉,应该把这些能量用在更深更有意义的地方,用我们的精神和理念去影响后来的年轻艺术工作者,让他们能够沿着这条路为中华文化做出自己的努力。”

除此之外,很多学员也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积极回应人民关切,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在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要积极参与文娱行业综合治理工作,严于道德自律和职业自律,坚决抵制“饭圈”乱象,坚决抵制泛娱乐化,坚决抵制高价片酬,开展专业权威文艺评论,为营造天清气朗的文娱领域风气切实作出努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