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名巾帼共推思政百讲开讲,将上线党史课
2021-09-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今年是建党百年,市妇联组建了一支由中共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市委党校、在沪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各区党校、中小学思政教师等百名女性思政专家、学者组成的宣讲团,深入阐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百年党史,深入解读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赓续红色血脉 争取更大光荣”——百名巾帼共推思政百讲活动日前举行了首讲。中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通过线上同步直播,为爱库存企业员工及200万平台用户,以及全市女性朋友上了一堂党史课。

据悉,接下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梅丽红教授,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陈雁,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等宣讲团专家,将走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网络等组织,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紧贴群众的需求分别制定宣讲内容,既有杨浦滨江改造、浦东开发开放等与区情结合的内容,也有妇运史、妇女儿童发展等女性主题的内容,还有科学科研、乡村振兴等与行业发展相结合的内容。

   与此同时,市妇联还发布了“赓续红色血脉 争取更大光荣”——百名巾帼共推思政百讲活动宣讲菜单,百讲课程视频将在学习强国上海平台、上海女性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