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灿都”|铁路上海站598趟列车停运,东航两场系留飞机37架
2021-09-13 上海

9月13日凌晨1:30,东航技术虹桥维修基地波音航线维修部二车间在台风“灿都”来临前抓紧时间对飞机开展维修工作,维修人员杨逸兴冒着大风大雨更换翼尖航行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面对来势汹汹的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交通部门纷纷采取措施严阵以待。

根据“灿都”的变化动态,自9月12日18:00,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防洪防台Ⅰ级预警响应,同时根据台风变化连续发布列车停运方案,计划停止多条线路运营,新增多趟列车停运。截至9月13日8时,铁路上海站当日598趟列车停运。其中,上海站停运139列、上海南站停运106列、上海虹桥站停运353列。铁路部门表示,后续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长途客运方面,受“灿都”影响,根据市交通委要求,自9月13日10时起至9月15日凌晨5时暂停所有从本市始发的省际道路客运班线,各客运站暂停营业。

民航方面,受台风影响,13日零时起,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通行能力大幅下降;11:00后,浦东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取消;15:00后,虹桥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取消。

随着台风逼近,12日晚间,东航相继发布《关于台风“灿都”影响浙江、上海等地区进出港航班的出行提示》《关于台风“灿都”影响部分国际航班的出行提示》,及时向旅客告知航班调整;还通过短信及时通知旅客,启动台风影响下的现场服务保障预案,全力减少极端天气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

台风来临,机场机坪的安全是备受关注的重点。东航地服部在虹桥、浦东两场的机坪作业部门,全力做好机坪无动力设备的系留工作。9月12日航后,虹桥地区完成503辆、浦东地区完成2659辆工作梯、行李车、行李转盘车等无动力设备固定工作,集中摆放在指定桥位。9月13日上午,上海风雨渐大,阵风阵雨开始间歇性扫过机坪,东航地服部装卸工作人员,赶在风雨间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货物、行李装机速度。此外,为确保停场飞机的安全,截至13日上午8点,东航在上海共完成飞机系留37架。其中,虹桥机场6架,浦东机场31架。

目前,台风“灿都”影响还在持续,东航运行与客户服务中心(OCC)各席位密切联动,气象团队24小时不间断监控台风动向,将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制定应对方案和预决策方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