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青训助力陕西U18男足夺得全运金牌
2021-09-13 文体

这次冠军队的班底就是海港青训梯队。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9月7日进行的全运会U18男足决赛中,东道主陕西U18击败重庆U18夺得金牌,这场决赛竞争异常激烈,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双方都未进球,而直到点球大战陕西队才以8:7险胜。

值得一提的是,海港俱乐部青训总监成耀东也在看台上观看了这场决赛,成耀东曾经是陕西浐灞队的主帅,对于陕西足球有着很深的感情,不过这次来观看更重要的原因是这次冠军队的班底就是海港青训梯队,球队主帅也是海港青训教练陈旭峰。

上海U18由于赛制改变爆冷输给了浙江,无缘这次的全运会正赛。

海港俱乐部在2003/2004年龄段的人才储备比较丰富,这次的全运会可以说拿出了两套班底,分别代表上海和陕西出战。上海U18却由于赛制的改变爆冷输给了浙江,无缘这次的全运会正赛,不过作为球员交流助力全运会东道主征战男足赛场,并且走到了最后的领奖台,这也是海港俱乐部青训的一次展示。

夺冠后,陕西U18的中场球员阿布拉汗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咬金牌庆祝的照片,他是这支陕西U18的中场绝对主力,在大雨和严重积水的半决赛中,正是阿布拉汗最后时刻打进了点球,帮助陕西队1:0力克对手闯进了决赛。夺冠后阿布拉汗也是异常兴奋,他表示全运冠军只是开始,还有新的目标等着自己。“过了一夜,还是开心。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带着弟弟们拿到了第一块全运会奖牌。这支队伍还有很多空间去进步,还有很多时间和机会去成长,这只是一个开始。”他在社交平台上深情地写道,“这场比赛结束,歇两天我也准备归队了,一个新的任务和目标在等着我。马不停蹄啊马不停蹄。”

作为本赛季加盟球队的新秀,获得了主帅莱科信任的阿布拉汗在中超赛场上表现非常不错,中超第二阶段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也收获了个人中超首粒进球,这个赛季对他实力、经验和信心的提升都非常快。

近几个赛季,海港的不少年轻球员都获得了中超、亚冠、足协杯等赛场的锻炼机会,成长也非常迅速。除了2003/2004年龄段之外,刘祝润、任丽昊、彭号和郭通这次也代表上海正在征战全运会U20男足,也期待他们能够为上海足球续写全运会的荣光。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