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三十而立,海港俱乐部送上诚挚祝福,“中场指挥官”迎来职业生涯黄金期
2021-09-13 文体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供图

9月9日,奥斯卡在上海迎来了30岁的生日,效力海港俱乐部的5年,可谓是这位巴西外援职业生涯的黄金期,而立之年的奥斯卡也表示希望未来继续为海港队、海港球迷带来更好的成绩。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海港队目前已经恢复集训,生日当天球队在世纪公园训练基地为奥斯卡举办了一场庆生会。训练开始前,全队聚拢在一起为队长送上祝福,共唱生日歌。

奥斯卡在发言中表示,希望这个赛季大家再接再厉,一起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不过他也请求队友不要把蛋糕抹在自己的脸上,对于这个请求,队友们表示了同情,他们只是将一个足球形状的巧克力轻轻地砸了一下寿星的脑袋。

而在当天训练结束后,奥斯卡和队友们还在外滩举行了生日派对,许多队友都前来捧场,也包括了海港外援洛佩斯和迈斯托罗维奇。奥斯卡发文写道:“团队聚餐,在你们身边更感到活力满满。”而远在巴西踢球的老队长胡尔克也为奥斯卡送来了生日祝福。

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亚冠联赛官方社交账号也为这位巴西中场送来了生日祝福:“奥斯卡生日快乐!上海海港的关键先生今天30岁了!球迷们有什么祝福的话想对这位中场大师说呢?”同时还晒出了奥斯卡征战亚冠的比赛数据:33场亚冠正赛,9粒进球、10次助攻,创造得分机会达到92次。这一系列数据在亚冠赛场非常的耀眼。

效力海港俱乐部5年了,奥斯卡不仅在球场上为球队贡献良多,如今作为队长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同时奥斯卡对上海这座城市也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把这里真正当做了第二故乡。

这个生日,奥斯卡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和家人一起欢庆生日的视频,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双儿女用中文为他唱起了生日歌。当然这也并不稀奇,女儿茱莉亚和儿子凯奥从小生活在上海,他们的中文水准已经非常的高了。奥斯卡曾经表示自己在中国5年,可以说一些简单的中文,但是儿子凯奥8个月 大就来到了中国,家里的保姆只会说中文,所以儿子从小中文就很好,和普通的中国孩子没什么区别。

此外奥斯卡对于中国文化一直非常喜欢,真正的做到了入乡随俗。端午节使劲地吃粽子,那么生日呢?奥斯卡的妻子亲自为他煮了一碗长寿面,上面还摊了一个巨大的荷包蛋,这可是我们中国人长寿面的标配了。当然奥斯卡也非常享受,还特意发微博表示:“三十而立,生日面真香!”

30岁对于一个球员来说依然是黄金年龄,尤其是作为中场指挥官。从英超到中超,这些年奥斯卡的竞技状态始终保持得很好,也一直是海港队不可或缺的球队核心,这个赛季他率领海港队在面对诸多挑战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他也希望全队通过这个漫长的休赛期好好地锻炼内力,在联赛的冲刺阶段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