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个文献展,读懂海派绘画的百年探索
2021-09-1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新近亮相刘海粟美术馆的“海派油画大师陈钧德艺术与文献特展”,正引起业内外高度关注。不仅是因为这是一个“可阅读的展览”,还因为陈钧德这个人,通过研究这位已经去世两年的油画家,人们可以读懂海派绘画的百年探索。

这个展览并非是陈钧德的个展,除了他本人各个时期的作品之外,还有他的老师刘海粟、颜文樑、林风眠等大师的作品。

陈钧德有“色彩大师”之称。在参展的160余件绘画原作中,人们可以领略艺术家笔下那一抹抹“响亮”、鲜明、蕴藉的色彩,这已经成为当代海派油画最具代表性的符号之一。

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策展人靳文艺告诉记者,陈钧德是把海派油画文脉完整继承而又在前人的肩膀上开拓崭新气象的油画大家。“陈钧德以第三代油画家的年龄与第一代油画大师密切交往,得到他们的言传亲授。与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等第二代油画大师一样,他凭借艺术成就和社会影响力,被称为海派油画大师当之无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