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昨开幕,上海体育健儿以实际行动,彰显城市精神,打造“金名片”
2021-09-16 文体

昨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举行,这是我国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举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与奥运会同年举行的全运会。

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上海代表团于今年7月7日成立。经过激烈角逐,截至9月13日,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方面,上海共有703名运动员在31个大项、254个小项中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下阶段,霹雳舞、帆船等2个项目还将参加资格赛;群众体育项目方面,上海有40名运动员获得5个大项21个小项的决赛入场券,他们将分批赴陕西参赛。

此次前往西安的上海代表团中不乏大家熟悉的身影:46名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悉数在列,有名将许昕、钟天使、黄雪辰;有风华正茂的陈芋汐、姜冉馨、张灵、陈云霞、张芷婷;还有新秀宋佳媛、唐钱婷等。

在提前决赛的项目中,上海代表团开局顺利,截至9月14日,上海代表队获得11金9银11铜。

上海男排主力二传、队长詹国俊担任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入场仪式的上海代表团旗手。詹国俊表示,“能够成为团旗手不仅是自己的荣誉,更是上海男排的荣誉。”作为一名老将,詹国俊为上海男排夺得全运会冠军立下战功。

自第十三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比赛项目以来,全运会对全民健身的牵引和带动作用日趋明显。“十三五”时期,人民群众通过健身促进健康的热情日益高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7.2%。在上海,有47%的市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健身素养不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群众赛事活动项目上,第十四届全运会设立19个大项、185个小项,其中比赛类大项15个142个小型,展演类4个大项43个小项(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吸引了全国各地健身爱好者。据统计,上海计划参加全部19个大项的群体项目预决赛,参与人数预计达3500人。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健儿中,不仅有奥运冠军、专业运动员,还有来自我们身边的白领、教师、退休阿姨等。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上海体育健儿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彰显上海城市精神,不断提升群众体育的吸引力,竞技体育的竞争力,以及体育产业的影响力,把体育打造成上海城市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一张“金名片”,为国家体育强国建设再立新功。

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