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陪伴空巢老人过中秋
2021-09-18 上海

青年报记者 孙琪

做冰皮月饼、教智能手机、共享中秋晚会……中秋节临近,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一起发起与空巢老人“益起过中秋”活动,走近芷江西路街道的“老小孩们”,让老人们这个中秋有爱陪伴不孤单。

据了解,2021“益起过中秋”活动,在上海等20个省市同时启动。今年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连续第六年发起该活动,也是历年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2021“益起过中秋”活动上海站,主办方将关注上海市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的空巢老人,让他们通过媒体宣传,不再是“透明的群体”,而是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关怀的。同时,重点引导青年群体参与到关怀空巢老人的队伍中,向他们倡导“公益过节”的理念,传承敬老爱老的核心价值观,一起温暖空巢老人的生活。

9月16日,一群身穿橙色志愿者服的老阿姨、老爷叔,笑逐颜开地在社区里制作冰皮月饼,“要把这些手作月饼送给结对的‘老伙伴’们。”志愿者们表示,“人人参与,才是公益。希望‘益起过中秋’能让更多爱心汇流,用点滴行动带来更多微小而美好的改变。”

9月18日,青年报将带领志愿者们一起上门探访,针对老人的心愿、生活需求,进行圆梦或送惊喜。在给老人带去中秋礼物的同时,还将为他们带去多元关怀和趣味互动。例如召集“5G青年”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并将开展一场中秋主题晚会,让老人们在热闹、兴奋、快乐中度过温暖充实的中秋佳节。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