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03高东收费口、上海火车站等地预计迎来大客流,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2021-09-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丁宏奇 宋一江/文 陈泳均/视频剪辑

中秋小长假在即,由于此次三天假期不免通行费,加之新冠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预计各类周边短途游将成为市民外出休闲的首选。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G1503高东收费口拥堵和上海火车站人流增多在所难免,建议出发前加好油、充足电。

  G1503高东收费口迎来大车流  

记者从浦东交警获悉,高东收费口昨天下午左右就已经迎来了大车流。针对中秋假日期间,高东收费口正常收费管理可能引发的拥堵,交警支队已提前一天启动中秋交通安全保障工作。9月18日至21日,在各交通重点部位增设控制疏导岗45处,从而强化五洲大道、S20和G1503等道路重要节点,以及与上述道路相连接的地面道路节点路口疏导力度,形成高效疏导链。

此外,民警对外环内外圈进五洲大道前交叉点、外环进五洲大道上匝道、G1503与G40合流点等三处交通信号设施实施动态管理,均衡车流。骑乘二轮摩托车的民警将以每15分钟1次频率在长江隧道内展开不间断巡逻,实时处置各类事故或意外情形,第一时间发现处置事故并将牵引事故车辆,尽可能减低因事故或意外情形引发的拥堵。

假日期间,新区各大网红景点虽然都不约而同设置了若干临时停车泊位,仍不免捉襟见肘。浦东交警建议游客尽量利用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出租(网约)、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前往。

  前往崇明方向自驾族请注意  

G40长江隧道出城方向进口段受长下坡路段、光线明暗突然变化、路况变好车速开始提升,以及1号车道线形向左变化始终无法看到前方车道等因素影响,历来是交通事故高发区域。提醒车主务必降低车速、控制车距,防止发生追尾事故。建议在1号车道行驶车辆,尽量与前方车辆保持不少于50米(约4根虚线)的距离。

通住G40高东收费口的相关道路中,S20外圈/华夏路、S20内圈/五洲大道等处匝道因为互通式立交匝道,容易开错。建议驾驶员出行前提前规划路线,不要驾驶时操作导航软件。一旦错过匝道,必须“将错就错”至下一个出口绕行,切忌紧急刹车或在高速公路上倒车。

  上海站出行人次较平日增长超200%  

根据上海火车站及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总体预测,今年中秋小长假经由上海站出行的旅客人次较平日增长超200%,预计出行旅客达到40万人次,仅9月18日、19日两天就有23万人次将乘坐公共交通离开上海,平时客流稀疏的车站广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据悉,从9月18日开始,静安公安已经启动高等级勤务。同时,上海站地区治安派出所提前部署大客流疏导管理方案,在与上海火车站和长途客运总站两大站点对接过程中,研判制定“联动干预+惠民服务”的中心城区大型交通枢纽管理方案。

记者从静安交警获悉,9月17日至21日,静安交警将对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内的客车进行逐车逐人安检,从人、车证件全面检查,车辆常规安全监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丁宏奇 宋一江/文 陈泳均/视频剪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